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加劇下放任延燒 西伯利亞大火超過全球野火總和


發佈時間:2021/08/1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5:05
俄羅斯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季節之一,在乾旱、史上最熱天氣與強風助長下,加上俄羅斯一如往年放任林火悶燒,今年的火勢已超越全球其他野火的總和。

對俄羅斯來說,西伯利亞地區只有2種火在燃燒,一種是他們試圖撲滅的,另一種是他們放任延燒的,這是因為西伯利亞天寬地闊,即使任由大火燃燒殆盡,也不會危及任何主要聚落、交通運輸或基礎建設,但這些林火仍會燒成一片火海,火勢比全球目前正在燃燒的其他野火更大。

 

「華盛頓郵報」報導,某種程度上來說,西伯利亞大火算是每年週期的一部分,但許多氣候專家將今年驚人的燃燒範圍視為暖化地球中,各地恐爆發更大火災的徵兆,而火災大量排碳,又可能導致地球氣溫升高。

俄羅斯目前正在對抗西伯利亞地區超過170場林火,火勢導致機場和道路關閉,也迫使民眾大規模撤離,濃煙直入北極,但俄羅斯放棄撲救數十場範圍涵蓋數以千計平方英里的火災,沒出半點力來滅火。

隨著俄羅斯面臨史上最嚴峻的火災季節之一,環保人士表示,這場危機對當局來說沒有什麼緊迫性,官員每年都在淡化危機。
 

綠色和平俄羅斯分部(Greenpeace Russia)林業專家雅洛申科(Alexei Yaroshenko)說:「多年來,官員和意見領袖都說火災是常態,針葉林老是在燒,用不著小題大做。民眾也都習慣了。」

俄羅斯愈來愈常面對與氣候變遷有關的極端天氣,在乾旱、堪稱史上最熱的天氣和強風伴隨下,相當於阿根廷國土面積的雅庫提亞(Yakutia)地區火勢迅速蔓延。

據雅洛申科說法,在西伯利亞地區熊熊燃燒的大火面積超越希臘、土耳其、義大利、美國和加拿大火災地區總和,分析人員警告,今年的火勢規模可能超越俄羅斯野火最嚴重的2012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西伯利亞#俄羅斯#森林大火#乾旱#野火#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3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