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伯利亞高溫引發野火 煙霧首度飄到北極


發佈時間:2021/08/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8:21

西伯利亞長年冰天雪地,但今年夏天高溫卻飆到39度,還發生多起森林大火,甚至有一天還發生155場野火,俄羅斯監測單位證實,煙霧首度飄到北極,對人類是一大警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風助長下,火勢延著林地快速延燒,這裡不是地中海沿岸,也不是美國西部,而是全球最冷城市,西伯利亞的雅庫特。

薩哈共和國緊急事件處理部發言人:「我們一共撲滅了11場火災,總面積超過5萬公頃,並在超過3萬9千公頃的土地,找到九個起火點。」

受氣候變遷影響,西伯利亞今年夏天竟然出現攝氏39度高溫,導致森林大火,而且氣象監測機構發現,大火產生的煙霧,竟然還擴散3千2百公里,首次飄到北極。

 
直升機飛過林區上空灑水救援,南美洲秘魯著名遺址馬丘比丘附近的山區,也發生森林大火,另外在玻璃維亞跟巴西東部,南美國家,現在也難逃野火侵襲。

美國九歲女童:「我害怕氣候變遷,因為如果變太熱,那水可能變熱,也許會沸騰,這就跟恐龍那時絕種的情況一樣。」

但在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原本只會在每年10月到3月出現的異常潮汐,卻提早於八月降臨,聖馬克廣場水淹達1公尺,這些異常極端天氣,都與氣候變遷有關。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我希望這是(UN氣候報告)一記警鐘,它確實給我們一些觀點,並再次提醒我們,氣候危機沒有消失。」

聯合國發布的最新氣候變遷報告指出,以前50年發生一次的熱浪,現在會變成10年一次,熱浪、野火、洪水等天災,受人類行為影響,只會變得更加頻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熱浪#野火#洪水#天災#西伯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587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