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新變種C.1.2蔓延7國 恐更具傳染力、疫苗難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2:52
「C.1.2」變種病毒恐怕更有傳染性,連疫苗都難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1.2」變種病毒恐怕更有傳染性,連疫苗都難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lpha、Delta變種病毒綜合體?超級毒株現身!5月份才在南非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C.1.2」已經蔓延至英國、中國大陸、剛果、非洲模里西斯(Mauritius)、紐西蘭、葡萄牙及瑞士等7國,專家指出這是目前為止發生最多突變的變異株,恐怕更具傳染力,還能規避疫苗效力,堪稱是「強力毒株合體版」,Alpha、Delta的特點它通通都有。

「C.1.2」被證實已經入侵7個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和「夸祖魯-納塔爾研究創新和測序平台」(KwaZulu-Natal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Sequencing Platform)在國際醫學期刊《自然》(Nature)發表的報告中指出,科學家今年5月在南非首度檢測到「C.1.2」變種病毒,它是由「C.1」演化而成,稱為「C.1.2」,是目前為止發生最多突變的變異株。

研究團隊發現「C.1.2」變種株的突變率約為每年41.8次,幾乎是其它現有變異株突變率的兩倍,這些突變以及病毒其他部分的變化可能有助於病毒逃避抗體和免疫反應,而且傳染力恐怕會比現在的已知變種株還要高,但未來將會影響人類到何種程度,目前研究團隊仍在試著做抗體中和實驗來調查「C.1.2」變種株。

面對神秘「C.1.2」,專家仍在研究該病毒的破壞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感染症專家理查德·萊塞爾斯(Richard Lessells)也分析「C.1.2」變種株,發現相較於Delta,C.1.2擁有更高的免疫規避率,因此已經向WHO提出報告,不過專家同時也呼籲,現階段不必做過多的擔憂,因為在今後還會陸續出現許多新的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變種病毒#C.1.2#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1625

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