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雪梨單日確診又創新高 醫療系統更趨緊繃


發佈時間:2021/08/2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6:55
澳洲雪梨封城,車站幾乎無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封城,車站幾乎無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病例今天又創下新高,部分衛生系統承受「龐大壓力」,官員敦促提高疫苗接種率,以壓低住院率。

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新南威爾斯州封城兩個月仍無法阻止疫情擴散,今天新增919例。目前共有113人在加護病房救治,其中98人沒有接種疫苗。

 

新南威爾斯州首席醫官項特(Kerry Chant)表示:「這凸顯…關鍵在疫苗接種這個事實。我們必須提高疫苗覆蓋率。」

澳洲努力控制第3波疫情之際,2500萬人口有超過一半處於封城狀態,包括兩座最大城市雪梨和墨爾本,原本緩慢的疫苗接種也在加快腳步。

目前澳洲16歲以上人口已有約31%完整接種疫苗,54%至少接種1劑。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在新州首府雪梨告訴記者:「我們早已強調往後最重要的數字就是接種率,現在依然如此。」

她說:「當大部分案例、80%案例都出自同一個地區時,部分醫院網絡無疑承受著重大壓力。」她指的是雪梨西南郊區染疫人數眾多。

由於雪梨單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一些州建議延後解封,但聯邦政府敦促各州堅守上月達成共識的4階段全國解封計畫。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今天警告各州領袖,全國疫苗接種率達到70-80%之後,目前的緊急經濟援助可能退場,即便各州和領地決定維持邊界管控。

而在維多利亞州,新增病例連兩天減少,從前一天的50例降至45例。

儘管近來Delta變種病毒疫情爆發,澳洲確診人數相對仍低,累計4萬6600多人感染、986人染疫病逝。死亡率較去年減緩,但最近這一波疫情的病逝人數已增至76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新冠肺炎#疫情#雪梨#確診數#變種病毒#Delta病毒#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1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