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和平?塔利班向平民開火畫面曝光 婦孺頭部重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1:45
阿富汗人民目睹現場畫面掩面哭泣。(圖/翻攝自 Marcus Yam 文火 推特 @yamphoto)
阿富汗人民目睹現場畫面掩面哭泣。(圖/翻攝自 Marcus Yam 文火 推特 @yamphoto)

塔利班於15日不費一兵一刃拿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宣布阿富汗戰爭結束並將該國重新命名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儘管塔利班再三承諾不會傷害任何平民,讓想離境的人自由離開,但是社群平台上卻傳出有大批塔利班武裝份子在喀布爾機場外聚集,並對想進入機場的民眾「開火」。
 

民眾於現場合力協助傷者。(圖/翻攝自 Marcus Yam 文火 推特 @yamphoto)

 
根據推特上的影片可見,攜帶槍枝的塔利班武裝份子在機場外圍巡邏,甚至一度將將槍口對準嘗試翻圍牆進入的平民開火。仍駐在喀布爾的外媒記者也捕捉到現場有婦女及小孩頭部受傷倒地,現場畫面怵目驚心。
 
美國《洛杉磯時報》特派記者文火(Marcus Yam)在推特上公開現場照片,表示塔利班為了維持現場秩序,使用槍枝、鞭子、棍棒及尖銳物品等武器管制試圖出逃的阿富汗人。從文火於現場拍攝的圖片可看到,一名婦女倒臥在馬路上,頭部有明顯傷口,一旁的男童被另一名男子抱在懷中,頭部滿是血跡,傷勢相當嚴重,疑似已失去意識。此外,文火也捕捉到阿富汗民眾看著眼前的畫面掩面痛哭、另有民眾合力抬起躺在地上的傷者等畫面。文火表示,自己在現場時,至少獲報有5人受傷,其中就包含照片中的女性及她的孩子。
 
《洛杉磯時報》特派記者公開現場畫面。(圖/翻攝自 Marcus Yam 文火 推特 @yamphoto)

原先於喀布爾大學就學的22歲阿富汗女大生艾哈邁德(Aisha Ahmad)也是16日機場逃難潮的難民之一。艾哈邁德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在現場看到婦孺遭警方推倒在地,自己也受到推擠,「彷彿像世界末日,一度以為自己會就此死去」,雖然自己有在推特上對外求援,沒想到等來的卻是對自己的死亡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警方#喀布爾#管制#男子#女性#時間#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3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