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BNT副作用 星國16歲少年心肌炎心臟驟停


發佈時間:2021/08/1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2:20
新加坡有青少年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幾天後心臟驟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有青少年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幾天後心臟驟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一名16歲青少年日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幾天後心臟驟停。衛生部今天表示,這名青少年恢復情況良好,預計幾週後可出院。調查顯示,他很可能因接種疫苗引起心肌炎。

衛生部日前表示,這名青少年6月2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復必泰(Pfizer-BioNTech/Comirnaty)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6天後在健身房舉重,不久後在家昏倒,送醫急救。

 

經過一個多月治療,衛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名青少年恢復狀況良好,未來幾週可能就可以出院,但後續仍須持續復健一段時間,才能回到學校上課及恢復其他活動。

衛生部指出,調查發現,這名青少年因出現急性嚴重心肌炎而導致心臟驟停,心肌炎很可能是接種疫苗產生的嚴重不良反應,從事劇烈運動及經食用保健食品、能量飲料而攝取的大量咖啡因使情況加重。

在新加坡疫苗致傷經濟援助計畫下,衛生部提供新幣22萬5000元(約新台幣461萬8800元)的援助給這名青少年及家人。獨立臨床小組審核這名青少年的情況後認為,雖然他恢復情況良好,但之後還需要進一步治療及復健。
 

根據衛生科學局進行的監測,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風險略微增加,但仍保持在每10萬劑0.48起的低風險。大部分出現這些症狀的人在接受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

當局也建議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及年輕男性,避免在接種疫苗後的一週內進行劇烈運動。接種後若出現胸口痛、呼吸急促或心跳異常,應儘速就醫;若在接種第一劑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後續不應再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

此外,星媒報導,衛生科學局今天發布最新的疫苗安全監測報告指出,新加坡自去年12月30日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以來,截至今年7月31日,共接獲9403起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占所有接种疫苗數量的0.12%,其中389起為嚴重不良反應,包括嚴重過敏性反應。

報導指出,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紅疹、血管性水腫、蕁麻疹、暈眩、呼吸短促、胸口不適,通常幾天內就會緩解。

新加坡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目前使用的是輝瑞/復必泰和莫德納(Moderna)2款mRNA疫苗。

中國大陸科興(Sinovac)疫苗的部分,在施打了10萬4061劑疫苗後,新加坡當局累計接獲47起不良反應報告,其中4起為嚴重不良反應。

新加坡先前採購科興疫苗,雖未將這款疫苗列入全國接種計畫使用,但允許當地私人醫療業者申請使用政府已購得的20萬劑科興疫苗,為希望接種的民眾施打。
 

據衛生部統計,截至8月14日,新加坡75%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81%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中國大陸#BNT#新加坡#心肌炎#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8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