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系立委再喊話:BNT開放12至20歲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4:30
英系立委對指揮中心喊話開放BNT施打年齡。(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英系立委對指揮中心喊話開放BNT施打年齡。(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BNT疫苗預將在近日到貨,指揮中心也在昨(27)日記者會公布,疫苗將優先提供給12至18歲青少年施打,從28日下午2點開始新增BNT意願登記,但施打時間則暫時未定。對此,民進黨「英系」立委再度發出聯合聲明,不要將18至20歲的年輕人成為疫苗孤兒,呼籲應開放12至20歲的民眾優先接種BNT,對於立委的呼籲,陳時中也在今(28)日下午記者會做出回應。
 

多個英系立委向指揮中心喊話。(圖/翻攝自陳明文臉書。)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首批BNT疫苗將優先給12至18歲青少年施打,施打模式將比照流感疫苗接種到校園進行施打,由於目前其他疫苗量仍暫時短缺,疫苗也是曾年齡高至低往下施打,造成19、20歲的青年恐成為疫苗孤兒。對此,不少英系立委跳出來向指揮中心喊話,將BNT優先施打年齡層開放為12至20歲。
 
陳時中坦言決策過程相當困難。(圖/TVBS)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18、19歲未來可以接種AZ或是莫德納,只是現在年齡層還沒辦法排到,陳時中坦言,這樣的安排是非常痛苦,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需要,年輕的族群在校園內也有群聚風險,但現在的方向是以較折衷的方式,犧牲打第二劑,以人口涵蓋率先提高優先,這樣的問題我們也有注意到,也在思考如何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措施#疾管署#BNT#新冠#接種#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2

0.1512

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