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播速度驚人!單日破2萬確診 日本延長緊急宣言至9/12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8:27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傳出將再延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傳出將再延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國確診者激增,因應日益嚴峻的新冠疫情,政府擬延長首都圈、大阪和沖繩的緊急事態宣言至9月12日,除此之外,再追加茨城、栃木、群馬、靜岡、京都、兵庫、福岡等7個縣也提升至緊急事態宣言。

日媒《產經新聞》獨家報導,首相菅義偉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閣員在商討防疫對策後,擬定延長緊急狀態的方針。

 

日首相菅義偉擬調整緊急宣言至9月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內13日的新增確診例首度突破2萬人,從7月29日以來短短2週內染疫數暴增2倍,全國居家療養患者在11日達到7萬4063人,明明前一週才2萬多人,傳播速度非常可怕,33個都道府縣已經達到疫情第四階段(爆發性傳播)。

雖然65歲以上長者因為施打疫苗讓死亡數降低,但Delta變種變毒仍在年輕人間無情肆虐,導致大規模急速感染,本來需要住院的患者卻因為病床數不足被拒於門外,國內疫情已經相當嚴重,因此政府研判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成為不可避免的事實。

日本13、14日連2天確診逾2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發布的第四次緊急宣言包括首都圈的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及大阪、沖繩,期限至8月31日,將再延至9月12日;並將茨城、栃木、群馬、靜岡、京都、兵庫、福岡等7個縣也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
 

10個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階段的地區,包括北海道、福島、茨城、栃木、群馬、静岡、愛知、石川、滋賀、熊本,警戒期間可能也將一同延長到九月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日本#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88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