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忽視建築防震!2010年強震震垮總統府 奪22萬人命


發佈時間:2021/08/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4:01

海地原本就是地震國,2010年曾發生規模7.0的強震,當時因為震央鄰近首都太子港,包括海地總統府、國會大廈和太子港大教堂等重要地標,都因為地震有所損壞。當時這場地震,造成22萬人死亡,專家分析原因,海地建築法規輕忽防震設計,恐怕是每次強震都災情慘重的主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驚恐一瞬間這是海地總統府在2010年,遇上規模7.0強震後,倒塌的畫面,當時這起地震,造成至少22萬人死亡,直到去年1月,都還有三萬多人流離失所。海地每次遇到強震,都是傷亡慘重,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這個。

CNN記者:「2010年地震會這麼嚴重的原因,就是因為海地太多建築物,建築規範禁不起這樣的強震。」

除了總統府,連國會大廈和太子港大教堂等重要設施,通通都在強震後倒塌;海地建築法規輕忽防震設計,即使11年後的現在,似乎沒得到多大改善。

 
CNN氣象主播:「這張地圖顯示出和震央的距離,(2010年地震)離首都太子港較近,這次的地震發生地區人口較不稠密,還算稠密的地區只是比首都好一點。」

雖然發生在週六的強震,震央距離首都太子港比較遠,讓災損沒有11年前嚴重,只是強震過後,現在海地人還得擔心大雨來襲。

CNN氣象主播:「當地震來襲晃動讓土壤變得不穩定,土壤和水分混合在一起會造成土壤液化,而且又加上一個因素就是下雨。」

目前在加勒比海東部,剛好有熱帶風暴格雷斯,而且持續朝西移動,預計將直撲古巴,並往墨西哥灣前進。專家擔心,格雷斯恐怕會給地震後脆弱的海地,帶來更多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總統#記者#死亡#下雨#氣象#災情#地震#海地#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