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7.2強震!震垮近千屋 逾300死全國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21/08/1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2:35

我國友邦海地在當地時間週六上午八點半左右,發生規模7.2的極淺層強震!這場地震不僅有將近1000棟建築毀損,造成超過300人死亡,還有上千人受傷。海地的沿岸地區甚至還出現海嘯,海水幾乎淹到腳踝的高度。海地總統亨利在地震後立即宣布,海地進入一個月的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也承諾會盡快派人到海地協助救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漫天塵埃,有不少人已經逃到街上,現場不斷傳來大聲哭喊的聲音,目擊者邊拍畫面邊顫抖,只因為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嚇人。

房屋的磚瓦散落一地,還有不少人拿著家當,攜家帶眷逃難。另一邊,這棟教堂屋頂有半邊垮了下來,更別說還有整排建築物坍塌,宛如被炸彈空襲過,這裡是海地,當地時間週六早上8點30分左右,遇上恐怖的地牛翻身。

地震發生當下,只見鏡頭一開始左搖右擺、接著上下劇烈晃動。這起地震的規模達到7.2,震央就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部外海150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所以破壞力驚人。

 
CNN主播:「這場災難波及範圍廣泛,看看受到破壞的建築都變成瓦礫,強震劇烈搖晃,威力大到整個加勒比海都能感受到。」

這起地震甚至引發海嘯,沿海地區的海水甚至淹到腳踝高,儘管美國地質學會很快就取消海嘯警報,不過地震過後,不少人的住家全毀,只能和鄰居合作,想辦法在瓦礫堆中救人。

這兩人好不容易獲救,忍不住緊緊相擁,因為地震帶來的破壞太大,死傷恐怕一時難以估計。

海地總統亨利:「我會盡快進行災損評估,我們得知有很大規模破壞,有民眾在房屋和醫院內罹難,還有建築物坍塌,我會評估如何協助支援。」

海地總統亨利搭乘直升機前往視察,並宣布海地進入一個月的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也已經承諾,會盡快協助海地救災。只是海地目前餘震不斷,就怕脆弱的建築讓災情繼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強震#地震#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122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