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第二起!韓國女兵遭性騷擾輕生 總統文在寅震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0:03
韓國軍隊傳出女兵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軍隊傳出女兵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國防部在昨(13)日通報,在軍事基地內發現一名海軍女士兵的遺體,據悉該女兵生前遭受長官性騷擾,在5月份時曾通報上級但被吃案,直到前兩天國防部長才收到報告,但次日卻發現女兵已輕生死在部隊宿舍,而類似事件已經是韓國近數月來發生的第2起,引發文在寅總統震怒。

《韓聯社》報導,該名海軍女兵在仁川某島嶼海軍部隊服役,5月27日在外用餐時遭到同一部隊的上士性騷擾,事後女兵向軍士長報告了相關情況,但卻被要求封口,事隔兩個多月後的8月7日,女兵再次提出要與部隊指揮官面談並告知受害事實,部隊方面本月9日決定正式向上級報告此案。

 

性醜聞成為韓國軍隊的長年污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就在國防部長徐旭11日接到報告後,女兵卻在隔天被發現陳屍在部隊宿舍中,軍方推測其死因為輕生。因此有意見指出,由於正式上報的時間一拖再拖,在事發後為期兩個月的時間裡,受害人的保護工作事實上沒有做到位。韓國法律規定性騷擾事件須在事發後立即報告,但部隊條例卻規定若受害者不願意可不上報,部隊司法條例存在著明顯漏洞,在這兩個多月時間都未將被害人與加害人分離。

目前軍方已針對該上士提起拘捕,國防部調查本部和海軍中央偵查隊還在著力調查是否存在二次受害。不過此案還是有疑點,因為女兵生前曾申請調派單位,本來要在9日將她調至地面部隊,但卻在三天後被發現死亡,還留下遺囑表示不同意屍檢。

 
此事件讓總統文在寅非常生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事件曝光後讓文在寅總統震怒,下令「徹查此案」,他發出聲明表示「我不知道要如何對失去至親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因為在3月份時空軍也發生性侵害事件,一名李姓女士官遭上級中士強迫共進晚餐後,在坐車離開途中疑遭這名上級中士在車內染指,負責案件的高層還試圖隱蔽,導致被害女軍選擇輕生。由於類似事件一再發生,成為韓國軍隊的長年污點,民眾開始批評「徵兵制」為始作俑者。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韓國#性騷擾#女兵#文在寅#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08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