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赴莫德納總部催貨奏效 美國宣布再給40萬劑嬌生


發佈時間:2021/08/1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5:54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疫情嚴峻,不少國家陷入疫苗荒,南韓原向莫德納採購4千萬劑新冠疫苗,不料卻只取得約6%的貨量,當局便於本周派出代表團赴美,親自前往總公司「催貨」,而美國莫德納總公司也向南韓方道歉,雙方正在討論如何讓疫苗維持穩定供給。另外,美國駐韓大使館今再加碼,宣布提供40萬劑嬌生疫苗給南韓,預計15日抵達仁川機場。而這也是美國今年第二次大規模提供疫苗給韓國,數量比拜登總統和文在寅總統於5月21日峰會上承諾的數量要多出兩倍。

南韓向莫德納採購4千萬劑新冠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向莫德納採購4千萬劑新冠疫苗,原定於7月到貨的疫苗,卻有部分被延遲到8月出貨,截至目前為止僅到貨245.5萬劑,也讓南韓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受影響。如今莫德納總公司再度通知南韓,表定8月會寄送的850萬劑疫苗,將有一半以上會延期交付,無法依原訂時程到貨。

南韓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受疫苗延期到貨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南韓當局本週派出4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親自前往美國,就莫德納兩度延遲交貨一事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莫德納公司承諾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雙方在美國時間13日下午結束面談,南韓代表團透露,莫德納總公司針對疫苗無法正常供貨一事表達歉意,目前正在協議如何讓疫苗維持穩定供給,詳細內容待返回南韓後再正式對外宣布。

美國駐韓大使館宣布再給40萬劑嬌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美國駐韓大使館今日也宣布,「南韓作為對抗流行病毒的全球夥伴之一,美國將與親密盟友合作,提供40萬劑的嬌生疫苗給大韓民國,供其國民使用。疫苗預計於14日從孟菲斯國際機場運送,15日抵達韓國仁川機場」。

這次南韓登門拜訪討疫苗奏效,讓美國在高峰會時對南韓承諾提供的疫苗數量再加碼。而事實上美國在6月初就首次提供101萬劑嬌生疫苗給南韓,這一次又宣布提供40萬劑,算是美國第2次大規模提供疫苗給南韓,暫時讓南韓緩一緩「無劑可施」的燃眉之急。據聯合國聲稱,美國的疫苗捐贈數目超過了所有其他國家的總和,這些捐贈體現了美國大國的慷慨。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美國#交貨#延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6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