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防衛大臣:台灣對世界安全非常重要 盼澳洲帶頭抗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5:53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澳洲媒體訪問,警告「中國大陸正試圖通過武力改變地區現狀」,因此呼籲澳洲和其他盟國加緊腳步,扮演領導角色力抗北京的主導地位。

澳洲媒體《雪梨晨間先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於昨(12)日刊出專訪,一則「日本呼籲澳洲領導抵抗中國支配(印太)地區」的文章引起注目。針對印太地區不斷惡化的安全局勢,岸信夫指出,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的權力失衡變得明顯,未來如果台海爆發戰爭情況會對中國越來越有利。

 

《雪梨晨間先驅報》報導。(圖/翻攝自@ErykBagshaw推特)

他還表示「日本的防衛政策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鑑於日本周圍的安全環境越來越嚴峻,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可以保護自己的機制。中國正試圖以武力脅迫單方面改變現狀,並讓它逐漸成為現實」。

自民黨派之一的62歲岸信夫,一直以來都對台灣相當友善,主張和平的他認為應該加強自我防禦能力,暗示「秋季時國會可能重啟憲法辯論」,因為日本是否需要修改和平憲法以滿足安全需要,由日本國會決定。

 
岸信夫再度強調台灣地位的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岸信夫在訪問中還強調「台灣的防衛穩定非常重要,不只是對日本的安全,還有對整個全世界穩定而言」。雖然數十年來自民黨議員一直在爭論修改憲法,賦予其自衛隊更大的權力來角逐具有利益衝突的地方,然而自從2014年立法重新解釋允許日本軍隊在宣戰時保護其盟友後,隨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離任,加上受東奧和新冠疫情影響,拖延了針對相關議題的後續辯論。

他期盼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扮演領導角色,以抵擋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一帶一路#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