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步步進逼 美國特使將於會談要求停戰


發佈時間:2021/08/1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3
塔利班持續攻陷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持續攻陷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塔利班叛軍接連攻下阿富汗多個省會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阿富汗問題談判代表哈里札德本週在卡達首都杜哈的會談中,「將敦促塔利班停止他們的軍事攻擊」。

法新社報導,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還說「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將在杜哈(Doha)協助確立國際間因應阿富汗局勢迅速惡化的共同應對之道。」

 

因阿富汗長年內部衝突引發的戰事自5月以來急遽升溫,當時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展開撤軍,最後階段撤軍將於本月底前完成。

美國的聲明說:「塔利班(Taliban)加快軍事作戰節奏,導致平民在雙方武裝衝突中傷亡,並出現所謂違反人權的暴行,引發人們高度關切。和平談判是終結戰亂唯一的道路。」

由於政府軍擋不住塔利班攻勢,阿富汗數個都會接連淪陷;塔利班在週末勢如破竹的攻勢,已奪下6個阿富汗省會。
 

塔利班表示,他們正往北部最大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挺進,喀布爾政府若不想整個阿富汗北部易幟,馬薩里沙利夫就丟不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內戰#撤軍#特使#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175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