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宣布確診


發佈時間:2021/08/03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9:25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表示,雖然已打完疫苗,他週末出現類流感症狀,今天接到確診通知,未來將隔離10天。葛蘭姆說,他非常慶幸自己已打完疫苗,不然症狀恐嚴重許多。

現年66歲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在推特上透露,雖然已打完疫苗,醫師剛才通知他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葛蘭姆指出,他在31日晚間開始出現類流感症狀,今早前往就醫。他說,他感覺自己像是得到鼻竇感染,目前症狀輕微,之後會居家隔離10天。

葛蘭姆趁機向民眾喊話說,他非常慶幸自己有接種疫苗,「若沒打疫苗,我敢肯定自己狀況不會像現在這麼好,症狀可能會嚴重許多」。

葛蘭姆去年12月接種疫苗,他當時在推特上分享自己打疫苗照片,並對幫助有需要民眾的護士、製造疫苗的公司表達感謝。他當時強調:「如果夠多人打疫苗,我們生活將能回歸正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30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發現7月麻薩諸塞州469例群聚感染個案中,有高達74%已打完疫苗,且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外界擔憂現有疫苗恐不足以對抗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

但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強調,目前相關證據皆顯示「突破性感染」仍然罕見,且個案症狀輕微。她也預祝葛蘭姆早日康復。

根據CDC最新數據,雖遲近一個月,美國今天終於達到70%的成人疫苗接種率目標;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希望在7月4月國慶日前達標,但未能如願。美國目前全國疫苗覆蓋率為57.8%,過去7天平均日增6萬3250例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葛蘭姆#拜登#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93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