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球評笑韓國選手眼睛小 「看不清楚桌球移動」遭解僱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7:57
「大眼歐巴」鄭榮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眼歐巴」鄭榮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東奧比賽中希臘國營廣播公司ERT電視台找來資深記者卡米里斯(Dimosthenis Karmiris)擔任桌球評論員,在27日男單比賽後,希臘老將吉奧尼斯(Pnagiotis Gionis)對上南韓選手鄭榮植,不料卡米里斯卻訕笑鄭榮植眼睛小,怎麼能看清楚球,充滿種族歧視的發言讓他事後遭到解雇。

鄭榮植躺著也中槍,被笑眼睛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選手鄭榮植對上吉奧尼斯苦戰七局,連救7個賽點最後逆轉戰勝艱難晉級,希臘ERT電視台特別邀請卡米里斯點評韓國選手技術,結果他竟然語出驚人笑著說「他們眼睛那麼小,所以我很難理解他們是怎麼看清乒乓球來回移動的」。這一番言論透過電視直播放送出去,引來軒然大波,在網路上有許多人指責他的言論充滿歧視意味。

尤其鄭榮植的眼睛看起來並不算小,由於眼睛特別大,還因此被球迷、媒體稱之為「大眼歐巴」,但卡米里斯卻稱韓國人的眼睛都是瞇瞇眼,此事傳回韓國後,韓媒指稱「小眼睛」被認為是種族主義的代表,因為他與西方人刻意拉眼角貶低亞洲人外貌的行徑有同樣意味。南韓網友聽到也非常惱怒,指出「卡米里斯的眼睛也很小,讓他照照鏡子!」。

希臘球評卡米里斯(Dimosthenis Karmiris)。(圖/翻攝自《Daily News》)

不過在這則轉播後不到幾小時卡米里斯就立即被解僱,ERT電視台表示「種族主義在公共電視台上沒有立足之地」,鄭重譴責評論員不適當的發言。
 

但也有其他希臘媒體力挺卡米里斯,報導指出「卡米里斯被邀請進行奧運賽事評論,但他不得不與缺乏幽默感的亞洲人告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桌球#南韓#希臘#眼睛#種族歧視#鄭榮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321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