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史奪金最少人口國家!百慕達女鐵人成「民族英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8:26
杜菲為百慕達拿下首面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菲為百慕達拿下首面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在今(27)日進行女子組鐵人三項賽事,由全國只有6萬多人口的大西洋小國百慕達選手杜菲(Flora Duffy)摘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也讓百慕達成為奧運史上贏得金牌的最小國家。

杜菲第4度參加奧運鐵人三項,終於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3歲的杜菲在賽前,本來就被外界視為本屆奪冠大熱門,過去分別在2016年和2017年的鐵人三項世錦賽中都奪得冠軍,2020年的女子鐵人三項世錦賽也拿到亞軍。在今日的賽事中,以1小時55分36秒的成績完成比賽,領先銀牌的英國的布朗(Georgia Taylor-Brown)足足一分鐘,銅牌則是由美國選手莎費莉絲(Katie Zaferes)拿下。

更多新聞:鐵人三項一開賽出包!水上摩托車趕人 挪威猛男逆勢奪金

在今年東京奧運成功摘金後,杜菲一舉成為百慕達的「民族英雄」,不僅為百慕達收入自 1936年參加奧運以來的首面金牌,也是該國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拿下拳擊銅牌後,睽違45年再度收下第2面奧運獎牌。百慕達總理伯特(David Burt)也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恭喜杜菲,妳一直以來都辛苦了,妳讓全島都為之驕傲。」

 
百慕達總理在推特發文恭喜。( 圖/翻攝自Premier David Burt推特@BermudaPremier)

杜菲受訪時曾透露,由於她擁有英國和百慕達雙國籍,英國在過去曾經試圖徵招她披上英國戰袍出賽,儘管在英國受訓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但她從未考慮。事實上,杜菲在過去幾屆的奧運成績都不慎理想,在2008年並未完成比賽,2012年在比賽途中將自行車撞壞,僅拿到第45名,2016年獲得第8名。

英國選手布朗帶傷上陣,加上自行車爆胎,與金牌擦身而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的比賽中,獲得銀牌的英國選手布朗原本也被外界視作是摘金的熱門人選,但因腿傷影響,加上在40公里的自行車項目時,發生爆胎意外嚴重落後,最後靠著在10公里的跑步項目急起直追,順利拿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東京#選手#金牌#比賽#銅牌#銀牌#影響#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5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