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跳水「夢之隊」小女力發威再奪金!衛冕6屆奧運金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7:04
張家齊與陳芋汐為大陸拿下第8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家齊與陳芋汐為大陸拿下第8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跳板項目今(27)日登場,再度由大陸挑水新秀張家齊與陳芋汐拿下金牌,不僅為大陸代表隊奪下本屆奧運的第8面金牌,更讓大陸在女子10公尺跳板項目蟬連6屆奧運冠軍,一掃男子組衛冕失利的陰霾。

兩人展現精湛技巧,拿下超越眾人的高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2000年雪梨奧運,正式將女子雙人10米跳板加入比賽項目以來,大陸跳水「夢之隊」已經連續6屆奧運賽事都拿下該項目金牌。在本屆賽事中,由17歲的張家齊與16歲的陳芋汐代表出賽,2名年輕小將都是首次登上奧運殿堂,最終以363.78領先群雄的高分衛冕不敗寶座。銀牌由美國代表以310.80分拿下,墨西哥選手則是以299.70分位居銅牌。

根據陸媒報導,張家齊在2018年的跳水世界盃中,就曾在10公尺跳板項目拿下冠軍,陳芋汐則是在光州世錦賽一戰成名,當時年僅14歲的陳芋汐,在10公尺跳板項目成功抱回金牌。兩人組成搭擋僅配合短短一個月,就在全國錦標賽奪下冠軍,成功代表大陸征戰奧運。此面金牌為大陸在東京奧運賽事中,累積獲得的第8面金牌,也是跳水「夢之隊」在本屆拿下的第2金。

男子組的曹缘、陳艾森拿下銀牌,衛冕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6日的賽事中,大陸男子組的曹缘、陳艾森在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發生嚴重失誤,意外遭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和馬提李(Matty Lee)擊落,英國隊以471.81分奪金,大陸隊以470.58,1分之差抱回銀牌,衛冕之路遭中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大陸#東京#選手#金牌#比賽#銅牌#銀牌#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283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