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13歲!日本史上最年輕奧運金牌選手西矢椛 用滑板寫歷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3:58
13歲日本小選手西矢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3歲日本小選手西矢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進行到第四天,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金牌選手誕生!今(25)日女子滑板街式比賽中,年僅13歲的日本小選手西矢椛打敗巴西美女里爾(Rayssa Leal),是繼昨(24)日堀米雄斗滑板奪金後,再幫日本添一面金牌。

西矢椛對戰(左)里爾(Rayssa Le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板運動首次納入奧運比賽項目中,在這方面日本隊戰績頗佳,陸續有選手傳出摘牌捷報,在昨日男子組街道賽中,日本代表堀米雄斗擊敗過去世界第一的美國代表休斯頓(Nyjah Huston),讓身為地主國的日本隊顏面有光。

 

今日女子滑板街道賽西矢椛摘金消息再度傳出,讓日本國人都相當興奮。特別的是西矢椛破紀錄,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奪牌選手,今日她滿13歲10個月又26天,超越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中獲得女子200公尺蛙式金牌的岩崎恭子紀錄,岩崎恭子當時是14歲又6天。

西矢椛技高一籌成功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矢椛是大阪出身,受哥哥影響從5歲起就開始玩滑板,她在2019年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中獲得亞軍,在今年6月的世界選手權賽中排第2位。在決賽中與西矢椛對戰的巴西選手里爾也同樣僅有13歲,特別的是因為里爾的天使外表,讓她在世界擁有高人氣,今日這一戰也是備受矚目。

里爾相當漂亮,在IG擁有超高人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今日金牌決戰已無關乎可愛,比的是滑板技巧,西矢椛在第四輪的特技中獲得4.66高分,總計分數15.26,讓她在這次東奧成功摘金;而另一名16歲的中山楓奈也以14.49分拿下銅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東奧#選手#金牌#日本#西矢椛#滑板#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56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