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異株來襲!全球疫情加劇 東奧頻傳選手確診


發佈時間:2021/07/2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45
日本疫情進入第5波,東奧各國代表團選手相繼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疫情進入第5波,東奧各國代表團選手相繼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日本疫情進入第5波,各國代表團選手相繼確診,智利一位跆拳道女將即因確診棄權,是首個因染疫而退出的參賽者;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全球疫情再度加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東京奧運應該按計畫舉行,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之際,向世界展現正確計畫和措施可以造就那些成就。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日10時(台灣21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411萬9920人死於疫情,至少1億9136萬573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21日公布台灣新增16例本土個案及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嚴明芳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舉出海外5份混打疫苗的相關研究,都顯示有較高的中和抗體保護力。

● 香港

隨著疫情趨緩,香港的失業問題也隨之好轉,最新失業率從6%下降至5.5%,今年初,失業率曾飆升至7.2%,創下2004年以來的新高。

● 中國

中國20日新增確診22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2例都在雲南,另新增疑似病例1例。此外,無症狀感染者新增23例,其中一例是江蘇本地感染。
 

南京疫情擴大,當地核酸檢測(PCR)呈陽性的患者增至17例,普篩範圍將擴大到全市。鄰近的上海也升級防疫措施,中風險地區旅客須接受2次PCR檢測。

目前中國的本土疫情集中在雲南和江蘇兩地。據國家衛健委發布的通報,雲南20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但全境疫情卻較上週持續升溫。除了東京都時隔約半年再新增逾1800例,日本全境新增病例數是前一週1.53倍,專家認為日本已進入第5波疫情;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21日晚間6時30分,日本全境至少已新增4943例確診病例。

同樣也是日本放送協會的統整,來自海外的各國東奧代表團,相繼通報有人確診。其中智利奧會宣布,一名參加女子57公斤級跆拳道項目的選手,入境日本時篩檢確診必須隔離10天,所以只能棄權,成為這次東奧退賽選手首例。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則說,到8月第一週時,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有可能達到每天約3000例的新高峰,也極可能造成醫療資源緊繃。

● 韓國

韓國軍艦爆發大型群聚感染,上百名官兵緊急送返首爾,重新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301人中270人確診,確診率近9成。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1日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新增1784例,其中非首都圈確診數首次突破500例,雙雙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 泰國

泰國疫情嚴峻,21日新增1萬3002人確診,再度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泰國民航局禁止國內商業航班從曼谷及周邊府起飛或降落,政府也在各府之間設置檢查哨,減少跨府移動。

● 印尼

印尼疫情嚴峻,已知10名台商或台幹染疫去世,累計約百人確診。因華航、長榮暫時停飛印尼,而原定的印尼峇迪航空包機臨時取消,台商盼政府協調,讓台商能平安返鄉。

印尼21日通報新增1383人染疫病歿,再創紀錄新高;另新增3萬3772起確診,全國累計確診來到近300萬例,累計病故約7萬7000人。

● 新加坡

新加坡本土疫情升溫,連續3天新增本土案例都破百,星國衛生部初步統計,21日新增179起本土案例,其中130人與裕廊漁港群聚感染有關,此感染群累計逾400人確診。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疫情也持續延燒,連續9天新增確診人數都破萬。大馬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指出,21日新增1萬1985人確診,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95萬1884例。

● 印度

印度衛生部21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新增3998人染疫病歿,創下一個月以來新高。最富裕的馬哈拉什特拉省校正病歿人數,先前多達3509人沒有通報。

根據官方數據,印度累計確診人數為3122萬人,病歿人數為41萬8480人。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3大城市爆發傳染力高的Delta變疫病毒疫情,這個擁有2500萬人口的國家從21日起,逾半人口將受限於封城措施。

澳洲防疫表現遠遠好過許多已開發經濟體,確診人數相對低,目前累計確診略高於3萬2100例,915人病逝,但疫苗接種緩慢加上封城措施,都讓民眾備感挫折。

※ 歐洲

歐盟藥管局宣布對法國製藥大廠賽諾菲的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查。歐盟至今已批准4種疫苗上市,分別是BioNTech/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嬌生(Johnson &Johnson)。

● 法國

法國過去幾天確診人數史無前例暴增,政府因此祭出更強硬措施。從21日開始,進入文化和運動場館皆須出示施打過疫苗的健康通行證,8月起更會擴大至餐廳、咖啡廳等。

● 捷克

一名捷克男子沙灘排球代表團選手,18日在奧運選手村接受篩檢時確診陽性,之後又有一名教練也確診感染。

● 俄羅斯

俄羅斯游泳協會21日表示,俄國泳將鮑羅廷(IlyaBorodin)確診COVID-19,將錯過本屆東京奧運泳賽。

※ 美洲

● 美國

COVID-19疫情爆發,全球生技公司在最短時間內開發拯救生命的疫苗,也讓創新突破的mRNA技術受到世人矚目,國際藥廠瘋搶、台韓爭取代工。莫德納疫苗公司共同創辦人蘭格(Robert Langer)卻自曝,疫苗開發初期遭到嘲諷「不懂科學」。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中說,美國新增病例超過80%是感染Delta變異株,但已核准的疫苗仍對預防住院和死亡有超過90%效力。

東京奧運除了比拚賽事,防疫也是奪牌必備功夫。美國隊包括女網新星高夫(Coco Gauff),已有3人確診,失去上場機會。媒體推估,各國選手確診案例還會更多。

一名完整接種疫苗的白宮官員傳出檢測呈陽性反應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一名資深發言人也確診。

● 巴西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21日宣布,全州645個城市其中44%(288個城市)在過去1週沒有COVID-19死亡病例,顯示疫苗接種對減少嚴重病例和死亡的正面影響。

巴西衛生部21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5萬4517起確診病例與1424起染疫不治病例。

※ 非洲

● 烏干達

6月因為事前集訓抵達日本的烏干達奧運代表團,其中一人在成田機場入境篩檢確診;之後同團一名選手也在集訓地大阪府泉佐野市確診感染。

● 南非

南非奧委會18日宣布,入住奧運選手村的兩名南非男子足球選手及一名負責影像分析的工作人員,合計3人確診感染。

南非橄欖球聯盟18日也宣布,一名在日本鹿兒島市進行事前集訓的橄欖球教練確診。

● 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總理麥奇齊(Hichem Mechichi)指控被他開革的衛生部長制定「大錯特錯」決策,導致疫苗接種中心大規模群聚及人滿為患一團亂。

麥奇齊與衛生部長馬帝(Faouzi Mehdi)就遏止疫情蔓延成效及施打疫苗行動遲緩而槓上,麥奇齊因此開革馬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Delta#變異株#東奧#選手#染疫#確診#棄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7

0.1216

0.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