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機臨時取消! 印尼台商缺藥急盼「政府幫忙」


發佈時間:2021/07/2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3:09
獅子航空集團因財務狀況,恐面臨銀行清算,因此無法調度飛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獅子航空集團因財務狀況,恐面臨銀行清算,因此無法調度飛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疫情嚴峻,已知10名台商或台幹染疫去世,累計約百人確診。因華航長榮暫時停飛印尼,而原定的印尼峇迪航空包機臨時取消,台商盼政府協調,讓台商能平安返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印尼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從印尼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國籍航空公司以機組員調度為由,自6月底暫停雅加達航線,長榮取消8月6日以前的航班,華航也暫停至8月15日。

 

隨著印尼疫情升溫,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印總)、台灣印尼觀光發展交流協會為協助國人返鄉,上週敲定由慶澤旅行社向印尼的峇迪航空(Batik Air)包機,原定28日起飛,但峇迪航空20日突然以班機調度問題為由,取消這項協議。

原先已有約120人登記要搭乘這架包機,80多人已經繳費,其中約21人來自疫情嚴重的東爪哇。東爪哇的泗水(Surabaya)台商會理事長蔡登豐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有些人有急切的醫療需求必須回台,希望政府能協調。

蔡登豐說,東爪哇的醫療體系崩潰,生病沒有醫院可去,有些台商有慢性病,都是回台灣拿藥,「現在慢性病用藥中斷」,為控制病情,有回台急迫性。這架峇迪航空班機當初是要飛到台灣載回180名印尼移工,現在包機取消,大家都很無奈。
 

印總7月初成立「新冠肺炎危機處理服務中心」,指揮各地台商會的服務中心,掌握台商及僑民的狀況,提供協助。據統計,6日至今有6名台商染疫去世,累計85人確診。若加計6日前的狀況,已知有10名印尼台商染疫去世,累計確診約百人。

這個月去世的6名台商中,4名在中爪哇,2名在雅加達。透過台商成立的三輪慈善基金會等團體幫忙,已經辦完後事,但因航班因素,骨灰仍無法運回台灣。

台商指出,有人從外島(非爪哇島)準備到雅加達搭峇迪航空的包機,為了符合搭國內線航班的規定,先設法打完兩劑疫苗;有人搭國內線還需轉機才能到雅加達,中途得先住上一天。現在包機取消,大家都很失望,「希望政府多幫忙」。

有萬隆的台商指出,萬隆的疫情愈趨嚴重,很多台商想先回台灣,政府應與國籍航空公司協調,在短期內復航,相較於要經轉機再回台灣,若能循正常管道回台灣,更方便政府防疫管控,也不會讓台商覺得有「被政府放棄」的感覺。

中爪哇台商會理事長王銘聰說,受疫情衝擊,台商身處外地常感無助,例如中爪哇打疫苗不易,有人透過峇里島台商會協助,到峇里島接種,有人透過慈濟協助,到雅加達接種。台商響應新南向政策,現在包機遇到問題,「希望政府聽到台商心聲」。

峇里島台商會理事長蘇文炳指出,上週峇里島疫情升溫,有會員陸續確診,台商會代購的清冠一號還沒到貨,各進口商也沒有庫存,多虧先前到峇里島打疫苗的台商拿他們的備藥救急,很感謝他們,他也呼籲海外台商多互助,資源共享。

印總總會長王安左指出,這次登記峇迪航空包機的台商,有人因公司下半年訂單減少,決定先回台灣,有人的工作簽證已到期,有人為了家人安全,想帶小孩和長輩回台灣,若要轉機,可能會有些風險,「大家都希望有個平安回家的路」。
 

至於峇迪航空為何取消包機,有台商說,峇迪航空所屬的獅子航空(Lion Air Group)集團因財務狀況,恐面臨銀行清算,因此無法調度飛機。記者詢問峇迪航空,該公司發言人以「沒有評論」回覆中央社記者的詢問。

外交部今天表示,正洽詢國內外其他航空公司,協助安排包機的可能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印尼#台商#染疫#死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