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開幕在即 專家:東京疫情嚴峻面臨最大危機


發佈時間:2021/07/21 0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6: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對於東京目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東京防疫專家主任賀來滿夫表示,東京正面臨最大危機,呼籲民眾戴口罩、盡量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北醫科藥科大學教授賀來滿夫指出,東京面臨的大風險包括儘管政府已對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外出人口無法充分減少、戴口罩的防疫工作未充分落實、在印度首先發現的傳染力強Delta變異株蔓延擴散。接下來4天連假及暑假、東奧將開始,人員流動勢必會趨於活絡。

 

賀來表示,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是第3波疫情肆虐時期,當時經歷了醫療緊繃情況,東京住院患者人數逾2600人,而今年6月下旬開始,住院患者數倍增,已累計2300人,情況愈來愈嚴峻。

他認為,東京正迎來至今最大危機,很可能一天新增確診病例將逾3000例,他對此感到非常憂心,且認為東京的疫情可能波及全國,將來全國年紀較輕者可能住院,因此有必要建立防重症化體制。

針對東奧的舉辦連帶使得疫情可能擴大一事,賀來指出,東奧是在「泡泡」中舉行,因此向外擴大感染的可能性並不是那麼高,但迎接奧運的氣氛若高昂的話,可能會有民眾在體育吧或街頭等地卸下口罩喝酒、大聲狂歡,連彼此不認識者也聚集為奧運選手加油,這樣就可能造成疫情擴大。
 

他呼籲民眾,要盡量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的基本工夫。他還說,政府、自治體(都道府縣市區町村)首長在民眾施打疫苗的作業完成前,有必要依科學根據,宣導民眾做好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東奧#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