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恐成變種毒大溫床? 還沒開幕已71人染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2:41

東奧倒數三天,東京今天(7/20)新增確診還是高達1387例,比上周二多5百多例,感染持續擴大。而奧運還沒開幕,和東奧相關人員,包括選手、志工在內,確診人數已經超過70人。日本反東奧聲浪沒有間斷,兩大奧運贊助商:豐田汽車跟松下電器,社長為了不犯眾怒,都婉拒出席開幕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五環標誌,隨著東京都確診人數不降反升,變成孫悟空的緊箍咒。

CNN主播:「東京(7/20)回報新增近1400例確診,離東奧開幕只剩三天。」

東京一個禮拜內有六天單日確診破千,為東奧蒙上陰影,而大家最關注的選手以及工作人員的近況,也不樂觀。

 
CNN記者:「情況可能更糟,沒有進行的那麼順暢,到今天(7/20)為止,跟東奧有關人士的確診數,在日本已有71人。」

美國代表隊18歲的體操選手艾克兒,打了兩劑疫苗還是確診,目前沒有症狀在自己房間隔離,而她也是第一例確診的美國人,南非足球隊則兩選手、一工作人員確診,另外選手村20日也出現首例確診的志工。

國際奧會疫情顧問麥肯克羅斯基醫生:「每一層過濾都降低了每人染疫的風險,這是我們預期可見的,我們目前看到的確診數其實非常低,他們可能比我們預期的還少。」

東奧相關人士超過70人確診,但IOC防疫專家仍辯稱,選手村很安全,並表示手冊上都列出了選手得遵守的防疫規範。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目前IOC規則手冊上要選手任何時刻都要戴口罩,除了訓練、比賽、飲食、睡覺跟受訪時可拿下,但沒有規定選手應該要戴哪種口罩。」

吃飯、睡覺、休息,選手這三項活動有多數都是在選手村內進行,但裡面並不是一人一間,而且公共活動區的防疫設施並不是針對傳染性強的Delta所設計。

CNN記者:「感染人數少,但問題是這些確診出現在人口稠密的選手村,最多會有八人共住一間公寓,四人用一套衛浴,吃喝在一年前為疫情設的安全防疫設施中,不是為目前情況設計,不是為Delta變種而設計。」

 
像是餐廳的桌子加裝玻璃隔板,降低飛沫傳染的可能性,但是現在最害怕的變種病毒像是一陣煙,尤其現在日本Delta病例越來越多,光靠隔板很難杜絕病毒。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你可以把(變種)病毒想像成是煙,感染者把病毒像煙一樣,散布到整個環境中,在這種情況下很難保護周遭的人。」

流行病學專家說,選手最好是要戴N95口罩比較保險,因為東奧基於公平原則,只是建議各國選手接種疫苗,沒有強制,有接種疫苗的選手仍有可能無症狀感染。

CNN記者:「醫生表示,接種過的人跟沒接種者比,症狀相對非常輕微,但他們還是會感染到病毒,他們不會有症狀,但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

運動員染疫例子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運氣好到康復後能生龍活虎,有後遺症的大有人在。

 
英划船選手卡森斯vs.記者:「我一直努力鍛鍊,相較之下,我身體狀況好的時候,一周訓練30到35小時,但現在,我一周大概僅能做負荷量不大,三組20分鐘的訓練,(而這是染疫一年多後的情況),是的,我真的得跟強烈的疲倦感對抗。」

反對東奧舉行的聲浪沒斷過,作為最主要的贊助商豐田汽車感受到了民意的不滿,宣布不播放奧運相關廣告,社長也不出席開幕式,贊助商Panasonic也說社長不出席開幕式,出現贊助商在奧運開幕前臨陣脫逃的罕見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確診#東京奧運#變種病毒#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4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