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帆船運動歷史悠久 乘風破浪挑戰勇氣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2: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帆船賽將在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遊艇港進行,比賽設有十個項目,其中男子組五項、女子組四項、混合組一項,分別是:男女子組風浪板RS:X;男子單人艇雷射型和芬蘭型;女子單人艇輻射型;男女子組雙人艇470型、男子快速艇49人型;女子快速艇49人FX型以及男女混合多體船諾卡拉17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帆船賽計分方式與其他比賽不同,得分愈低者排名愈高。

 

帆船賽計分方式大不同 得分愈低排名愈高
 
帆船賽的每個單項都是由一系列比賽組成,和其他比賽的計分方式不同,帆船賽得分愈低者排名愈高,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此類推。最後一場比賽被稱為獎牌輪比賽,得分加倍。獎牌輪比賽結束後,總分數最少的個人或團隊為冠軍。在比賽中,船艇必須以「之」字型的航線,克服三種不同的風向航入終點,而且選手必須按預定順序通過一定數量的標記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比賽中船艇要以「之」字型的航線,克服三種不同的風向航入終點。

 
 
操控船艇技巧為主 敏捷思維洞悉對手戰術
 
比賽中船不可能始終沿著航線筆直前行沒有絲毫偏離。當船逆風或橫風航行時,船必須採用「之」字型航行來借助風力推進。航行過程中,船艇受到海流和風向的影響,需要選手依據變化做出大膽決定,或是改變航向,或是進行急轉彎,選手會以改變身體位置和方向來控制船。另外,想要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也取決於選手敏捷的思維和強大的抗壓性,來適應環境的變化;當然,洞悉對手的戰術,也能為自己的成績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帆板(俗稱風浪板)是介於帆船和衝浪之間的新興水上運動項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選手站在板上,透過帆桿操縱風帆使帆板產生運動速度在水面上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看門道

#東京奧運#日本#奧運#運動#東京#比賽#影響#選手#冠軍#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737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