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東奧選手村一日作息!篩檢、訓練 還能美髮、玩任天堂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16
選手村房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村房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東奧23日的開幕式倒數7天,部分入住選手村的各國運動好手在嚴格防疫措施下幾乎無法到外頭露面,除了練習和比賽之外選手們被禁止外出,而且這次大會相對以往奧運對入住選手訂有嚴格規範,讓外界更好奇選手們在裡面的一日作息,因此外媒揭露選手村內在比賽前的日常模樣,接著就帶大家一探究竟。

《美聯社》報導東奧選手村的一日生活,選手村內房間與日本住宅一樣空間不大,單人房只有9平方公尺,雙人房則有12平方公尺,不論是床鋪還是間隔牆都採用環保的再生紙箱製成,但只要旁邊有人打呼一定能聽得一清二楚。

 

東奧選手村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上6點半:東京現在的日出時間大概落在早上的4點40分左右,這個時候大部分選手都還在睡夢中,從窗戶外頭能看見房間都拉上厚厚的遮光窗簾,直到6點半左右選手才會陸續起床梳洗。

早上7點:由於大會規定每天都要做病毒篩檢,因此早上7點的檢查時間就變成每日功課,選手需要提交自己的唾液給大會檢查,如果被檢測出陽性,則要再進一步進行精準度較高的PCR篩檢,結果還是陽性時,就需要到選手村中心部的小組合屋中看診,經過第三次的看診後,大會會依結果決定選手棄賽與否,接著進行隔離或入院措施。

 
選手村大食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上7點半:選手前往食堂用餐,但必須使用手機APP,來讓大會確認人數避免混亂,這個時候常常有人忘記戴口罩,尤其在早上,工作人員必需隨時提醒。

早上8點:選手用餐時刻,避免飛沫感染在座位都會放置壓克力隔板。提供的菜單也很豐富,包括日本傳統和食、素食料理、穆斯林餐和麵包等,每個餐都會標示營養價值。

選手村內健身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上9點:選手村內備有600台健身器材,選手自由使用。

早上11點:選手搭乘專用巴士前往競技、練習會場訓練。

下午5點:選手返回選手村,能自由使用美髮沙龍、咖啡廳等休閒設施,還能趁這段時間在這購買伴手禮。

晚上7點:選手搭乘村內自動巴士回去居住區,共有17台,每台能乘坐19人,巴士會在村內24小時運轉。

 
晚上8點:晚餐後能使用娛樂設施,像是任天堂遊戲機、放鬆空間等,還能到水邊公園散散步。

晚上10點:選手陸續就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日本#東奧#選手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7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