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累經濟復甦最大風險 G20直指Delta變異株


發佈時間:2021/07/1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3:52
G20各國財長表示,Delta變異株恐拖延全球經濟復甦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G20各國財長表示,Delta變異株恐拖延全球經濟復甦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各國醫療系統準備面臨迅速擴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造成的損害之際,20國集團(G20)各國財長今天警告,Delta變異株也可能拖慢全球經濟復甦。

路透社報導,這場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的G20會議是疫情爆發以來G20各國部長首度面對面會談,會中也支持防止跨國公司將利潤轉移到低稅率天堂。

 

這為G20領袖10月在羅馬舉行的會議上敲定新的全球最低15%企業稅率鋪路,而這樣的稅率可能可以為因疫情危機而緊縮的公共財政部門收回數以千億計美元。

G20各國財長透過最終聲明表示,全球經濟復甦一事的特點是國際間和各國內部存有嚴重差異,且「仍有下行風險,特別是COVID-19新變異株的擴散」。

據法新社報導,各國財長也針對全球各地「疫苗接種不同步」的危險示警。
 

最早在印度出現且擴散迅速的Delta變異株為主要顧慮,Delta變異株在亞洲和非洲爆發疫情,也推升歐洲和美國染疫人數。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我們G20成員的經濟預測相當不錯」,但他警告:「經濟穩健且快速復甦的唯一威脅就是變異株,以及新一波疫情。我們必須改善全球各地的疫苗接種行動。」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更大膽直言,英國已展現「疫苗在預防染疫住院和病故方面相當有效,即使是面對Delta變異株」。

他說:「我想這點讓我們有信心往前邁進,並緩慢安全地重啟我們的經濟和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G20#英國#Delta變異株#亞洲#非洲#染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0872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