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發炎為輝瑞、莫德納副作用 世衛:疫苗益處大於風險


發佈時間:2021/07/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3:13
施打輝瑞與莫德納和心臟發炎案例之間可能有關聯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打輝瑞與莫德納和心臟發炎案例之間可能有關聯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盟藥品主管機關發現,施打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和罕見的心臟發炎案例之間可能有關聯性,但與世界衛生組織同步強調,疫苗好處大於風險。

路透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Medicines Agency, EMA)安全委員會表示,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必須列入這兩款mRNA疫苗的副作用,並說這類案例主要發生在接種疫苗的14天內。

 

EMA表示,在歐洲出現的這些案例,比較常發生在第2劑後以及年輕成年男性身上,這項結果和美國上月的發現一致。

來自這兩個病症的症狀包括吸不到空氣、心悸與胸痛。

EMA的安全委員會也建議,有罕見血液疾病「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capillary leak syndrome,CLS)病史的人不要施打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委員會說:「EMA證實所有經批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好處仍大過風險。」EMA總共檢視歐盟、冰島、挪威與列支敦斯登等歐洲經濟區(EEA)超過300例心肌炎與心包膜炎病例,大多數病例發生在接種輝瑞「復必泰」(Comirnaty)疫苗後。

EMA表示,截至今年5月31日,歐洲經濟區大約已施打1億7700萬劑「復必泰」疫苗,與2000萬劑莫德納Spikevax疫苗。

輝瑞在聲明中說,這些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案例「通常症狀輕微」,在經過標準治療和休息後,「患者往往會在短時間康復」。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表聲明說,心肌炎與心包膜炎這兩種罕見的症狀,主要發生在年輕成年男性施打第2劑疫苗的情況下。

但世衛仍強調,心臟發炎的風險非常小,施打mRNA疫苗的益處仍超過風險,且能降低COVID-19造成的住院及死亡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種#輝瑞#莫德納#心臟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5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