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州都有Delta個案! 美國國慶假期人擠人出遊有風險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8:24

禮拜天就是美國國慶日了,從週五開始,全美各地機場開始出現人潮,預估有超過215萬人次,會加入這波「民族大移動」。不過因為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病例變多,多數旅客都戴上口罩,或改選擇開車出遊,減少接觸陌生人的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特蘭大機場排起長長人龍,美國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登機,享受國慶假期。

去年美國獨立紀念日,因為沒有疫苗,飛機、公路的交通銳減,,但今年情況完全不同了。

美國運輸管理局TSA表示,全美上周日搭機人次破了216萬,這個國慶假期,肯定更可觀。

 
CNN記者:「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昨天(7/1),在全美機場安檢了約215萬人次,我們可看看今天是否會創下疫情期間,空中交通人次破紀錄,事實上聯合航空認為禮拜一(7/5),將會是過去16個月以來最忙的一天。」

聯合航空也預測休閒娛樂的需求會增加一倍以上,至於地面交通,美國汽車協會則預估今年會有4300萬人開車旅遊,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4150萬還要多。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人們通常會覺得開車比較舒服,它讓你在保護每位家庭成員上,多點控制感。」

只是美國疫情尚未結束,確診變種病毒的比例越來越高,美國CDC把Delta變種稱為「超傳播病毒」,目前全美50州跟華盛頓特區都有病例,洛杉磯郡周四冒出506例Delta變種個案,創下兩個月來新高。

洛杉磯衛生局長費瑞:「就Delta病毒而言,我們有足夠的風險以及夠多尚未接種的民眾,這對我們的復甦造成威脅,戴上口罩可避免疫情捲土重來。」

舊金山機場同樣也擠滿旅客,不過大部分都有戴上口罩,畢竟機場常需要排隊,機艙又小,病毒很容易傳播。

記者vs.搭機旅客:「(戴口罩旅行有什麼感覺),有點奇怪,但很好沒關係。」

 
後疫情時代,戴口罩搭大眾交通工具,似乎將成為常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elta#美國#國慶#新冠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471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