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七一見血 男襲警後自殘送醫不治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5:56

就在中共百年黨慶,也是香港回歸24週年當天,香港不平靜,有一對男女開車衝撞警方路障遭到逮捕,還有一名男子當街拿刀攻擊巡邏員警後自殘身亡。港府初步調查表示,這起案件屬於孤狼式恐怖襲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銅鑼灣鬧區人來人往一名黑衣男子走到港警背後,迅速拿出預藏好的刀,朝港警左背攻擊,行兇男子試圖逃走,但跑沒多遠,就拿凶器自殘,當場倒地,兇嫌被警方制伏時,地上留有大片血跡,人已經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這起襲警事件,因為就發生在中共百年黨慶當天,時機敏感,剛在北京參加完慶祝活動的香港特首和保安局長,一下飛機就對案件做出說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些行為明顯衝著我們社會的穩定,都是罔顧法紀。」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我們初步調查,屬於個人孤狼式恐怖襲擊,在此事上暫時沒證據有同謀。」

行兇的50歲男子有沒有同夥,港警表示還要再查,被攻擊的28歲港警,背部傷口深及肺部,但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同一天,還有一對男女開車經過九龍灣港鐵站時,看到警方臨檢站,不但不停車還加速衝撞,之後被攔截逮捕,根據港媒報導,在七一當天,港警以擾亂公眾秩序和持有攻擊性武器等理由,至少逮捕19人。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中共#襲警#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07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