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遇襲遭砍倒地 嫌犯疑畏罪心臟中刀亡


發佈時間:2021/07/01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09:14

今天(7/1)是香港回歸24周年,上萬名港警全城警戒,還出動水砲車裝甲車巡邏,加強截查,有民眾揮舞英國國旗,也有人舉起「五一」手勢,全都被上銬帶走,警方拘捕至少19人,一名港警晚間(7/1)在銅鑼灣值勤,遭人持刀砍傷,緊急送醫急救,嫌犯當場被逮捕,疑似自殘心臟中刀,送醫後宣告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員警圍成一團,救護車在一旁守候,香港回歸24周年這天,上萬港警全城戒備禁止集結遊行,晚間卻有一名警員在銅鑼灣中刀倒地,疑似是遭到示威民眾襲擊,警方立即在銅鑼灣SOGO街頭拉起封鎖線。

救護人員在現場奔走,據當地消息指出,這位員警肩膀受傷後倒地,血流不止緊急急救,隨後送上擔架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地上布滿血跡,遺留止血的衛生紙,襲警嫌犯當場落網,也疑似有受傷,現場一片混亂,這一天對港人來說很深刻。

 
港警用柵欄,把1到6號足球場、中央草坪和主要通道都擋起來。這裡原本是香港民主派,申請七一集會的場地,但最後被禁止,不過警方聲稱,還是看到有人在網路號召聚集,所以決定封鎖場地。

香港民眾:「我覺得不需要這樣,回歸是開心的事情,我都有唱國歌,你又不讓我來維園。」

根據港媒報導,避免七一發生抗議活動,港府部屬上萬警力在各地戒備,不但出動水砲車、裝甲車巡邏,警察還到部分巴士上,檢查民眾身分證。

經常在香港參與遊行示威的「王婆婆」王鳳瑤,在銅鑼灣揮舞大型英國旗,也被警員包圍帶走,就算被押到警車上,還是堅持比出五一手勢表達抗議,但香港「去英化」不只這個。

七一升旗典禮,護旗隊第一次用「中式步操」進場,取代過去的英式步操,除了敬禮手勢,手掌方向不同,以節奏來說,中式步操也比較快、比較緊湊,也被外界解讀,北京已經全面掌控香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共#香港#黨慶#港警#五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