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襲全球!印尼確診破兩萬 穆斯林怕疫苗「含豬」不敢打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45

Delta變種的傳播力不容小覷!南非和馬來西亞全國、到泰國曼谷和澳洲雪梨等大城,都因為疫情升溫,提升防疫措施。東南亞的印尼,還可能變成第二個印度!原來部分穆斯林認為疫苗有豬肉成分,拒絕施打,讓印尼接種率只有5%,單日確診也突破2.1萬,寫下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擠人的穆斯林集會,是印尼確診數,壓不下來的原因之一,五月齋戒月結束後,印尼的確診數跟死亡數大爆增,最新單日確診,已經破兩萬。

旁白:「打疫苗速度慢對疫苗有疑慮,篩檢不夠多Delta變種迅速傳播,還有防疫疲乏(造成印尼疫情擴散),全國只有5%人口完全接種。」

Delta變種在印尼迅速傳播,再加上很多穆斯林信徒,對疫苗的成分有所顧慮。

 
旁白:「對疫苗有疑慮,懷疑裡面含有豬肉相關產品,像是吉利丁(明膠),過去有疫苗曾使用過。」

印尼有350名醫護人員接種大陸科興疫苗但仍有多人染疫,也降低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同樣飽受Delta之苦,單日平均新增超過五千,防疫封鎖無限期延長。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從晚上九點到隔天凌晨四點實施宵禁,所有非必要營業場所,要在晚上八點前關閉。」

南非,單日新增確診破一萬五,也是因為Delta變種,他們這禮拜起開始執行宵禁,至於在澳洲雪梨,雖然封城令開始了,但看看著名的邦黛海灘。

CNN記者:「沿著海灘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街上走,在沙灘運動是被允許的且不用戴口罩,但這裡離一個篩檢站非常的近。」

由於Delta變種實在威力太強大,因此世衛呼籲,縱使有打過疫苗,還是要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防堵病毒反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入侵#南非#馬來西亞#疫苗#成分#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62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