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宣布離任 傳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接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5:57
崔天凱宣布結束超過8年的駐美大使一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崔天凱宣布結束超過8年的駐美大使一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一(21)宣布,將於近日離任返回大陸,結束超過8年的駐美外交任期,也在駐美大使館官網上發表心得及對美中關係的看法。根據外媒報導,據傳將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接任該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戰狼」風格,與崔天凱形成對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崔天凱在辭別信中寫道,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並表示,在美僑胞肩負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希望在美僑胞從捍衛自身在美國生存和發展權益出發,從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出發,繼續做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堅定促進者和積極貢獻者。

拜登上任以來,尚未與習近平進行面對面會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外交使團近年來在國際上愈來愈「直言不諱」,表現出好鬥的「戰狼」風格,而崔天凱的外交手段則是相對「溫和」,與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等外交人士形成強烈對比。在2020年3月時,趙立堅曾在推特暗示,新冠肺炎病毒是由美軍帶到武漢。崔天凱則表示,病毒的來源不應該由外交官進行猜測。

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時殷弘表示,崔天凱在美中關係發揮重要且積極的作用,與美方保持良好的對話。時殷弘指出,儘管環境艱難,但是崔天凱仍竭盡全力與美國智庫和媒體溝通,不斷呼籲中美緩和緊張局勢,但是效果非常有限。外傳現任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接任駐美大使,秦剛曾任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過去主要負責歐洲事務和新聞,也曾經是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大陸#病毒#外交#中國#英國#衝突#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332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