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首日接種大陸科興疫苗 多家診所爆搶打潮


發佈時間:2021/06/1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1:04
新加坡首日開打中國科興疫苗爆搶打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首日開打中國科興疫苗爆搶打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民眾昨天起首度接種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雖然星國已引進防護力更優的品牌,不過境內多家民營診所回報,中國製疫苗需求強勁。

總人口570萬的新加坡已有半數至少注射1劑,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以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這兩款疫苗的臨床實驗顯示,防護力都超過90%,相較於中國科興的51%。

 

本週稍早,鄰國印尼官員警告稱,儘管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超過350名醫護人員仍染疫並有數十人送醫救治,因此對於更具傳染力的變異病毒,中國科興疫苗的防護力引起各方關切。

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18日表示,依據其他國家的經驗顯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民眾照樣感染,並說「具有嚴重疫苗破口的風險」,麥錫威說的是印尼醫護人員的染疫通報。

中國科興疫苗在新加坡施打首日,趕著注射的許多民眾都是中國籍公民,因為他們認為注射了中國製疫苗便於他們回國無需坐隔離監。
 

本月初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中國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星國政府同意,境內的民營醫療機構可透過特別採用程序(Special Access Route)使用中國科興疫苗。新加坡政府說,待對方提交關鍵的數據後,才會把科興疫苗納入國家接種計畫。

於此同時,主管機關已遴選24家民營診所注射目前庫存20萬劑的科興疫苗,診所的收費每劑介於7.5至18.6美元之間(約新台幣208元至516元)。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對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或其成分,曾有過敏反應或過敏性休克病史的民眾,以及免疫系統有嚴重缺陷的病患,不宜接種以mRNA技術製成的疫苗。

中國科興生產的疫苗,則是使用不能在人體細胞內繁殖的滅活病毒製成,而產生免疫反應。

最近幾週,多個在社群媒體廣傳的訊息指出,像是科興等生產的不活化疫苗,對付變種病毒的防護力,優於mRNA技術製成的疫苗,另有其他在社群媒體廣傳的訊息說,mRNA的疫苗比較不安全。

主管機關則駁斥這些說法,並說兩種疫苗都安全而且具備高度的防護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科興#疫苗#接種#新冠肺炎#措施#管制#新加坡#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00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