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署高層搶打疫苗? 基層:誰才是第一線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26

台中海巡隊員在臉書上抱怨,申請疫苗施打,但核發下來的對象除了第一線的岸巡隊,還有辦公室內的長官,反倒是會在海上和中國漁船接觸的基層海巡隊員沒在名單內,海巡署解釋,五月份申請打疫苗遭駁回,後來又在六月份跟著岸巡隊一起向衛生局申請,但因為送件時間比岸巡晚,才會造成誤會。

圖/TVBS

 
海巡人員:「不時就要接觸,來自大陸漁船,跟沒有防疫的人士接觸。」

就算有穿戴防護措施,身在第一線,疫情嚴峻情況下,風險還相當高,所以中央將海巡人員,放進第二類疫苗優先施打順序。

圖/TVBS

但就有一名隊員在臉書抱怨,疫情五月中旬升溫,有向台中市府申請施打遭到駁回,接著台中市府在6月14日配發的543位疫苗施打人數,有中部岸巡、有署本部、有科室的人員,但就是沒有海巡人員。
 

痛批長官都只顧自己,海巡隊員守護台灣,誰來守護他們!

對於如此嚴重的指控,海巡署也出面回應了。

圖/TVBS

海巡署艦隊分署副分署長吳金河:「惟海巡署遞交名冊時間較晚,衛生單位照名冊順序核對兩梯次,疫苗施打時間並非刻意排除海巡隊,並無所謂基層人員沒有疫苗可打的情事。」

海巡署強調,絕對不是將第一線的海巡人員排除在外,而是申請的時間問題,為了保護海巡隊員,已經和醫院合作陸續,安排剩下隊員施打,造冊工作腳步太慢,也讓沒接種到疫苗海巡人員,心理慌亂不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大陸#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7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