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苗接種逾3億劑 拜登催打抗Delta變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0:33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警告還沒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快點去打疫苗,因為傳染性強、致死率高的Delta病毒在美國病例開始增加,現在大部分國家疾管局都還沒更新Delta病毒的病癥,英國一名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提醒,確診Delta病毒的年輕人,症狀就像重感冒,很容易忽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拜登上任150天,美國新冠疫苗施打突破3億劑,拜登設下的目標是7月4號美國獨立紀念日,70%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現在只剩下16天,看起來這個目標不一定能達成,目前是65%的美國成年人至少已經接種一劑,不過單日疫苗施打數持續下降,七天平均值現在是94萬劑,15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達到70%的接種目標,26個州和特區完全接種疫苗的比例超過50%。」

拜登特別提醒美國民眾,在疫苗接種率比較低的地方,確診數、住院數和死亡病例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呼籲民眾快點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尤其Delta病毒株傳染力更強、更容易致命。」

美國總統拜登:「Delta病毒株在還沒有接種疫苗的地區,會造成更多人死亡。這個變種病毒株更容易傳染、更致命,對年輕人尤其危險,但好消息是我們有解決的辦法,科學和數據都很清楚,保護你自己免於這些變種病毒傷害,就是完全接種疫苗。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現在,現在快去打,不要再拖了。」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拉丁裔和非裔的疫苗接種率偏低,副總統賀錦麗就到亞特蘭大催打疫苗,強調疫苗有效、安全也免費。」

Delta病毒株在全球80個國家都有病例,現在已經是英國最主要在傳播的病毒,過去一年多各國疾管局列出的新冠肺炎病症,包括發燒、持續咳嗽、有些會失去味覺嗅覺,另外還有疲倦、肌肉身體疼痛、頭痛、喉嚨痛、鼻塞或流鼻水、噁心反胃跟腹瀉這些症狀也會出現,當然不要忘了,當然還是會有無症狀確診者也是會傳播病毒。

不過英國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指出,Delta的病症不太一樣,年輕人的病症就像是重感冒一樣,先頭痛、再喉嚨痛、然後流鼻水發燒,所以不太會懷疑自己可能確診。

在美國,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率不高只有大約35%,新增確診病例比一星期前增加了94%,Delta是主要的流行病毒株,密蘇里大學分析污水發現,一些偏遠社區的污水有Delta病毒。

全美國新增病例中Delta佔了10%,一個星期前還只有6%,也因此美國疾管局也不敢掉以輕心,這也是為什麼拜登要繼續呼籲美國民眾趕快接種疫苗的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死亡#確診#拜登#疾管署#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47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