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合作生產疫苗? 國務院官員透露:洽談中

記者 陳郁仁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03
台美討論合作生產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美討論合作生產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宣佈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但究竟何時運抵台灣,各界都引領企盼。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在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備詢時表示,美國的疫苗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會送到台灣,且他還透露台美正在討論疫苗合作生產計畫。

今日參院外委會討論「強化美台夥伴關係」,在回答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馬爾基(Ed Markey)詢問美國捐贈的疫苗,何時會到台灣時,費德瑋表示,為了將疫苗送上飛機,飛往台灣,雙邊相關單位都在確保符合台灣法規,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能完成。

 

台灣急需疫苗。(示意圖/TVBS)

馬爾基詢問是在數週內嗎?費德瑋稱,他無法給予與確切的時間表,但或許會更快,雙邊還有一些流程要處理。

另外,被問到美國和台灣是否有在討論疫苗生產計劃?費德瑋說,美國總統拜登曾說過,希望與相關夥伴國家合作,台灣的確也有這能力,目前雙邊還在洽談可以怎麼合作,與全世界一起結束這疫情。

 
他也提到台灣在疫情爆發早期,曾大方提供國際防疫物資,美國也曾經是受惠者,現在美方也希望能有所回報。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