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拜登、普欽寒暄 美俄媒體你推我擠卡位過招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2:40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拜普會」,美俄採訪團為了卡位過招,當著兩位元首的面前,發生推擠衝突。俄國安全人員為了清場,還對美國記者和白宮官員動手動腳,讓這場領袖峰會還沒開始,現場就一團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瑞士日內瓦這棟18世紀的莊園前握手,兩位元首首次的面對面會談正式登場。

美國總統拜登:「建立可預測(噓)、合理的方式表達歧見(噓),兩個大國。」

第一階段小規模對話,一開始開放媒體拍攝,但拜登和普欽的寒暄卻被鏡頭後的媒體給打斷,卡位和推擠全在拜登和普欽面前上演。普欽一臉淡定,而拜登終於忍不住對國務卿布林肯這麼說。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確定這怎麼行得通,我們有時間嗎?」

採訪結束要請記者離場,俄羅斯安全人員很不客氣。

俄羅斯安全人員:「我跟你說請走開,(我沒辦法移動),走開,走開。」
美國記者:「不要碰我!」

會後記者會普欽先、拜登後,也是美方的特別要求,讓拜登可以回應普欽的說法,像是俄國反對派人士的待遇。

俄羅斯總統普欽:「至於誰殺誰,誰把誰關到牢裡,民眾到美國國會表達政治訴求,400人。」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回應就是我跟他傳達的,我認為這是荒謬的比較。」

美俄聯合聲明重申,核武戰爭沒有贏家也不能開打,同意近期內展開戰略穩定對話,拜登表示接下來半年到一年,就可以知道這個戰略對話是否重要。這番說法,被媒體解讀為拜登有信心,普欽會改變作法,讓拜登動了氣。

 
美國總統拜登:「我沒有信心能改變他的行為,你到底....你都是在做什麼?我什麼時候說我有信心了?我說,要改變他們的行為,要看這個世界怎麼對他們的反應,這會降低他們在世界的地位,我沒有對什麼事有信心。」

也是民主和極權國家在根本上的差異,讓拜登必須對敵友、信賴作出清楚劃分。

記者:「你說你和習近平相處的時間,比世界上其他領袖還要多,你要以老朋友的身份,打電話給他嗎?」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們把事情說清楚,我們彼此了解,但我們不是朋友,那單純就是公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普欽#媒體#推擠#卡位#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