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台抗陸 美眾議員推《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


發佈時間:2021/06/1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1: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本週將提法案,以提升美國對台灣支持,這是美國國會採取強硬立場對抗中國的舉措之一。

路透社指出,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亞太小組領袖民主黨籍貝拉(Ami Bera)及共和黨籍夏波(Steve Chabot)將提出《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Taiwan Peace and Stability Act),在「外交、經濟及實質環境上」支持台灣。

 

貝拉在電話訪問中表示:「希望我們能在眾院議席上,透過兩黨共同支持的方式通過一些事。我認為,這是我們有望同聲共氣的領域。」

貝拉表示,他預期這項台灣法案很大部分將納入《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EAGLE Act)。

《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是由眾院外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上月提出的全面性法案,用以因應中國競爭。
 

聯邦參議院8日以68票對32票通過《2021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 USICA),將以約2500億美元提升美國對中國競爭力,包括大力支持半導體與通訊裝備。

眾議院領袖目前仍未打算表決《2021美國創新及競爭法》,而是由眾院委員會自提法案。法案在眾議院全院通過後,再與參議院的提案整合,尋求在兩院通過後成為正式法律。這個程序預料將花上數週時間。

儘管若干國會鷹派議員要求明確承諾在中國攻擊時捍衛台灣,但眾院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並不主張改變美國長期以來的「戰略模糊」立場。

拜登政府也反對這種改變。

《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強調穩定的重要性,要求拜登政府在90天內提出政府整體戰略報告,加強對海峽兩岸衝突的威懾,並著重與盟友合作。

貝拉表示,儘管關切台灣問題,但美國不應對北京釋出支持台灣獨立的訊息,「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中國曲解美國和世界過去運作一直非常好的一中政策的承諾」。

拜登政府反對這樣的改變,但在台灣面臨中國更大壓力的同時,承諾加深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法案也要求美國機構分析協助台灣經濟與擴大發展的方法。法案承認台灣對國際社會有重要貢獻,並要求拜登政府提出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眾議院#台美關係#外交#國際組織#拜登#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01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