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今發射神舟十二號 載3太空人上太空 四大任務包括兩次出艙


發佈時間:2021/06/17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6:15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預計今天上午9時22分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火箭進行推進劑加注。

這次飛行任務由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負責。擔任指令長的聶海勝參加過神舟六號、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劉伯明參加過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湯洪波則是首次飛行。

 

大陸太空人上一次執行任務是2016年。當時,景海鵬和陳冬搭乘神舟11號太空船前往天宮2號太空實驗室駐留一個月。

根據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計劃,2021年至2022年,大陸將執行4次載人太空飛行任務,總計12人次,主要目標是完成中國太空站的初步建設。這4次飛行任務駐留太空站時間分別為3至6個月。

這四次任務之間的間隔非常短,如神舟12號今年9月返回地球後,神舟13號就將在10月升空。在此之前,神舟載人太空船的發射間隔至少有一年。
 

大陸太空站的天和號核心艙今年4月底剛剛發射,它將是上述四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中太空人的主要生活與工作場所。

按照計劃,在2022年的神舟14號任務期間,大陸還將分別發射問天號、夢天號實驗艙,與天和號核心艙對接。此外在每次載人任務前,都有一艘天舟號無人貨運太空船向太空站運送補給物資。

報導說,如果大陸太空站在2022年按計劃完成初步建設目標,就很有可能取代即將退役的國際太空站,成為近地軌道的唯一長期載人太空飛行器。大陸還在醞釀於2030年後開始載人登月任務,且已經開始探討與俄羅斯、歐盟等夥伴合作建設月球表面科考站的可能性。

另外3名航天員將在軌工作生活3個月,而他們在軌期間將主要完成4方面工作,計劃開展2次出艙活動及艙外作業。

航天員4項主要任務分別是開展核心艙組合體的日常管理,包括天和核心艙在軌測試、再生生保系統驗證、機械臂測試與操作訓練,以及物資與廢棄物管理等;開展2次出艙活動及艙外作業,包括艙外服在軌轉移、組裝、測試,開展艙外工具箱的組裝、全景攝像機抬升和擴展泵組的安裝等工作;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進行空間應用任務實驗設備的組裝和測試,按程序開展空間應用、航天醫學領域等實(試)驗,以及有關科普教育活動;最後是自身健康管理,按計劃開展日常的生活照料、身體鍛煉,定期監測、維持與評估自身健康狀態。

再者,在機械臂的支持下,航天員將首次開展較長時間的出艙活動,進行艙外設備安裝、維修維護等操作作業。最後,着陸場從內蒙古四子王旗調至東風著陸場,並首次開啟着陸場系統常態化應急待命搜救模式。相關技術的突破與能力的驗證將為後續空間站建造及應用發展奠下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工作#時間#俄羅斯#健康#歐盟#活動#工程#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81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