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外相宣布加碼送台疫苗 綠委:兩批共300萬劑


發佈時間:2021/06/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8:30

日本繼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接下來可能還有第二波!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將在7月中送疫苗給東南亞4國,同時考慮加碼送給台灣跟越南更多疫苗。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透露,根據日方的消息來源,連同上一批,日本總共會送給台灣300萬劑,希望月底前能送抵台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下周一將開放,大企業和學校大規模接種。

日本航空公司搶得先機,日航和全日空已經分別安排3.6萬以及4.65萬名員工接種疫苗。

現在日本打算再擴大「疫苗外交」受惠對象除了東南亞各國,還要討論是否加碼再送給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明天16日將從日本送出(疫苗),預計在同一天抵達越南,日本考慮在7月上旬提供在日本生產的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4國,然後會在越南以外再討論對台灣追加疫苗供應。」

日本6月初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現在又考慮加碼送給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的善意。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日本政府這樣一個善意的表達,我們非常的感謝,我們會持續地跟日本政府,來做相關的溝通。」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轉述日本國會議員的話指出,連同第一批,日本贈送台灣數量,總計是300萬劑,第二批時間點可能在這個月底

現在日本打算在輝瑞、莫德納、AZ疫苗之外,再引進剛獲的美國食藥署核准的Novavax疫苗,而且日本要自己生產。

新聞報導:「諾瓦瓦克斯疫苗,計畫在9月底前,申請各國醫藥當局的緊急使用許可,日本的武田藥品工廠,已經著手準備生產和流通,目標在年底開始提供。」

武田製藥打算引進1.5億劑美國Novavax疫苗,從2月起開始對200位20歲以上民眾進行臨床實驗會先取得厚勞省核准預計下半年推出,目標年產2.5億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Z疫苗#新冠肺炎#日本#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8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