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總理遭逼宮 「不死鳥」12年政權終結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2:54

72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擁有政治魔術師和不死鳥稱號,他以聯合國大使身分開啟政治路,當上總理後,打下和美國的友好關係,但在位期間三度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還陷入賄賂、違反信託等醜聞,他週日遭新聯合政府逼宮下台,終結以色列史上在位最久的12年政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國會週日通過信任投票,以60票同意、59票反對、1票棄權,批准新聯合政府成立,反對黨右派領袖49歲的班奈特,逼宮以色列史上任期最久總理納坦雅胡,扳倒他長達12年政權,以色列正式變天。

以色列新總理班奈特:「我宣誓做為總理,做為未來的一名替任總理,將效忠以色列及其律法,完全效忠我的職責。」

納坦雅胡臉色鐵青,儘管有12萬個不願意也得下台一鞠躬。

 
反納坦雅胡民眾放聲歡呼,挺納坦雅胡民眾當然無法接受,班奈特就職演說頻頻遭納坦雅胡支持者攪局,保全一再進場架走鬧場人士,演說過程被中斷了好幾次。

CNN記者:「白宮表示,拜登向新總理致上溫暖道賀,也保證未來兩國將緊密合作,不過白宮沒提到一個名字,班傑明納坦雅胡。」

班奈特率領的新執政聯盟,橫跨左翼丶右翼丶中間派與阿拉伯政黨,以色列歷年來最多元政府正式開啟嶄新篇章,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刻獻上祝賀,回顧納坦雅胡的政治路。

時任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納坦雅胡:「我們從未想要停留。」

納坦雅胡的政治生涯從聯合國大使開始起家,期間他還接受過當時美國最知名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賴瑞金連他的名字發音都無法唸準確。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1988.04.06):「今晚第一位來賓,是班傑明納坦雅胡。」

納坦雅胡靠著跟美國和媒體的良好關係,為政治路打下基礎。

 
時任以色列議員納坦雅胡(1991.01.18):「我們要為我們這個小國做辯護。」

他在美國和以色列局勢最緊繃時刻,一度戴著防毒面具接著美國媒體專訪。

時任以色列議員納坦雅胡(1991.01.18):「我必須說這是,最讓人驚豔的受訪方式。」

1996年納坦雅胡順利奪下總理大位,開啟他政治魔法序章,第一任期和當時美國總統柯林頓簽署巴以臨時和平協議,以色列合法立國,只是他任期一做滿就立刻下台,他花了10年養精蓄銳,在2009年重回總理大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009):「有尊嚴也有人權。」

 
一開始以色列和美國在重啟巴勒斯坦談判時,關係一度緊繃,納坦雅胡一場美國國會演說,衝著歐巴馬的伊朗核協議,更讓雙方關係一度降到冰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015.03):「伊朗核協議無法,讓美國抵禦核武威脅。」

等到川普2016年一上台,納坦雅胡和川普稱兄道弟,卻也讓以巴衝突關係迅速升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018.05.14):「我們最好的盟友,就是美國,今天大使館在這裡成立了。」

納坦雅胡在位12年,沒為以色列和平帶來實質進展,還三度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帶給加薩地區人民苦難,在位期間還陷入賄賂、違反信託等醜聞。

以色列民主機構總裁普尼瑟:「毫無疑問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納坦雅胡時代的結束,我希望危機已經結束,能讓以色列社會和經濟,重回新的軌道。」

不死鳥納坦雅胡終於折翼,以色列12年來首度改朝換代,只是他下台前已經向外界宣告。

卸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我們很快會回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民眾#拜登#衝突#經濟#以色列#總統#人權#巴勒斯坦#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6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