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RNA疫苗副作用?日本7人接種輝瑞後也出現心肌炎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0:23
接種輝瑞後引發的心肌炎不良反應在各國相繼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接種輝瑞後引發的心肌炎不良反應在各國相繼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近日傳出有7人接種輝瑞(Pfizer)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症狀,而同樣的在美國也出現案例,使用「mRNA」基因技術製造的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都發生罕見卻高於預期的心肌炎不良反應,引起美國開始正視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由於案例較少,無急迫擔憂的必要,但未來會持續追蹤疫苗施打後狀況。

心肌炎症狀可能為呼吸困難、胸口疼痛、運動能力降低、心律不整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厚生勞動省報告,到5月份為止全國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有976萬人左右,不論性別從20到60歲的接種人當中,有7人引發心肌炎或心內膜炎症狀,其中有6人是男性,都是在施打第二劑疫苗後才發生症狀。

 

日本應慶大學心臟學科教授福田惠一表示,原本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炎因為有可能導致重症甚至致死的危險,因此要非常注意病症。不過這次是由於施打疫苗所引起,與病毒無關,是人類免疫系統自發的心臟部位炎症,相較於一般由病毒引發的心肌炎而言症狀沒那麼嚴重。

同樣在美國,也發現到只要是接種「mRNA」製造的疫苗就有小機率會引發心肌炎,尤其以接種過二劑疫苗的16歲以上男性佔大宗。美國《CBS》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到目前為止已經收到226份打完輝瑞、莫德納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的報告,絕大多數人已經康復,但41人仍有相關症狀,15人在住院治療、3人在加護病房,官方也強調,這些報告僅在已接種疫苗的1.3億美國人中僅占一小部分。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圖/shutterstock)
不過美國仍不敢大意,為了進一步分析相關報告,美國CDC也宣布將在6月18日召開緊急會議,同時探討是否有可能因感染新冠肺炎引起心臟相關疾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輝瑞#日本#美國#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