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第二天談「抗中」防北京竊聽 會場周邊網路全斷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3:34

G7領袖峰會進行到第二天,七國提出一項協助貧窮國家興建基礎設施的全球新計畫,被稱為是歐美版的「一帶一路」,希望用來抗衡大陸霸權。而且在第二天的領袖會議,還為了擔心北京竊聽,刻意切斷周邊網路,進行完全的閉門會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隊,空中列隊飛行,飛機尾巴拖出紅藍白煙霧,為G7峰會第二天行程增添看頭。七大工業國領袖,在疫情後首度碰頭,他們還在海邊辦烤肉趴,英國首相強生一歲兒子的可愛模樣,幾乎比領袖們還要搶眼。

這場G7實體峰會,真正的重頭戲,就是民主國家要怎麼聯手,對抗大陸霸權。

記者旁白:「G7領導人簽了一個宣言,他們在審視倡議要反對中國一帶一路,「重建更好世界」也被稱為BBB計畫。」

 
拜登計畫籌資40兆美元,推出歐美版的「一帶一路」,協助貧窮國家興建基礎設施。拜登說這個構想,會比「一帶一路」透明,也能真正協助貧窮國家的需求。只是這場閉門會議,為了防止北京竊聽,在討論抗中議題時,切斷會議室四周的所有網路。民主同盟小心再小心,也透露出他們對大陸的戒心。

記者旁白:「G7每個國家包括美國,現在都對中國共產黨,抱持比較競爭甚至懷疑的態度。」

只是這場領袖峰會,終究無法對如何「抗中」取得共識,法國總統馬克洪會前就曾表明,法國不會在印太戰略上和美國結盟。因為比起美國、加拿大和日本,歐陸國家似乎還沒感受到大陸的威脅。

記者:「(G7討論)要如何面對中國,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呼籲要對北京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但其他國家強調要合作。」

拜登想組「民主抗中聯盟」,卻在峰會上碰了軟釘子。大陸央視也嘲諷,習近平明明沒參加G7峰會,大陸卻主導了峰會議題。

大陸評論員:「(為了)維持它(美國)的全球這種霸權,所以它在亞太地區傾注了大量資源。」

大陸評論員:「美國推進印太戰略的戰略意圖,當然這個印太戰略,我們都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它的主要矛頭是針對中國的。」

 
拜登上台後,美國重返國際舞台,只是要怎麼強化民主同盟,齊心抗中?拜登政權已經感受到困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美國#日本#英國#拜登#大陸#空軍#總統#中國#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583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