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主女神」周庭出獄 市民擠爆到場加油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1:54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早從大欖女懲教所刑滿出獄。(圖/周庭臉書)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早從大欖女懲教所刑滿出獄。(圖/周庭臉書)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今早刑滿出獄。被譽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周庭,在前年6月21日呼籲「反送中」運動示威者包圍警署,被判刑入獄10個月,但因在獄中表現良好,扣除1/3刑期後於今早獲釋,現場擠滿市民到場迎接並向她高喊「加油」。

「香港眾志」前祕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彥,因為在2019年6月涉及召集群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去(2020)年11月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庭認罪後入監服刑。其中被判處10個月刑期的周庭曾透露過不適應獄中生活,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吃不消,在去年時申請假釋但遭駁回。

 

周庭經營多個個人社群,也常和日本粉絲互動。(圖/翻攝自周庭臉書)

周庭入獄前活躍經營各個社交平台,包括YouTube、Twitter、Facebook、Patreon等,懂得日文的她吸引不少日本網友關注,並在其推文留言支持。她在今年2月時透過臉書小編發文,表示最近在獄中的生活就是看書、聽廣播,但仍在嘗試適應裡面的生活,希望能夠在6月提早出獄,獲得休息和休養身體的機會。

今日上午10點左右周庭從大欖女懲教所刑滿出獄,現場逾百名媒體守候,現場也有警員戒備並拉起黃色封鎖線,她被囚車送到教所外。周庭身穿白色上衣、粉紅色長裙,戴着黑框眼鏡,看似精神不錯,但整個過程都不發一語,搭上私家車離開。現場曾一度混亂,有許多市民特地到現場給她加油,並要她好好休息。

 
雖然周庭今早出獄,不過還有《國安法》案件在身。(圖/翻攝自周庭臉書)

不過周庭出獄後仍有一宗涉違反《國安法》案件在身,由於她遭警隊國安處以《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拘捕,她當時獲准以港幣20萬元擔保保釋,但在結案前仍須定期到警署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運動#反送中#周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