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已打三億劑疫苗 佛奇仍憂Delta病毒失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23:01

美國已經施打超過三億劑疫苗,過半成年人都完成兩劑接種,不過防疫權威佛奇警告,Delta變異病毒可能成為接下來疫情的主流病毒株;另外,是否要全美都施打疫苗,才能全面開放,復工標準在哪,也成為政府和企業的難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熟悉的配樂響起,這裡不是電影片場,而是加州迪士尼漫威「復仇者學園」開幕了,當台灣還在三級警戒下,悶了一年的美國為解封動起來。

加州民眾:「看到那些超級英雄在那裡,我覺得我自己也變得好像小朋友。」

讓美國能擺脫疫情威脅的最終解方,就是疫苗。

 
CNN主播:「美國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我們又跨越另一個重大里程碑。」

全美已經施打超過3億劑疫苗,63.4%的人至少接種一劑,53%的成年人完成兩劑接種,這個數字,距離拜登設定的目標70%人口打疫苗,眼看就快要達標,但美國近日接種率卻有下降趨勢。

美國民眾:「對我來說我只是還沒去打疫苗而已,我確實有計畫要去打,尤其我很快就要開學了。」

還有許多年輕人沒去打疫苗,這讓18歲以下的族群染疫比例增加。

貝勒醫學院醫療中心主任:「當成人施打疫苗,變得更加有保護力及對病毒免疫 ,病毒仍在我們社區裡尋找,脆弱的宿主兒科病患就符合這一類型。」

美國目前七天平均確診數已經降到1萬5千人以下,但是12到17歲的病患住院率卻逆勢增加,代表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再加上這個年紀的孩子活動力強,也讓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著急喊話。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疫情還沒結束,我們要小心不要掉入陷阱之中。」

 
要大家不要太自滿,因為美國這一波威脅面對的是,目前傳染力最強的Delta變異病毒。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顯然地其傳播力是比,Alpha(英國)變異病毒株還要高出許多。」

Delta變異病毒佔美國新增病例數的6%左右,雖然比例偏低,但傳染力更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Alpha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是原有病毒的1.32倍,而Delta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更是英國的1.5倍。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英國原本是有Alpha變異病毒株,然後Delta變異病毒株接續出現,我們不能讓美國也發生這種情況。」

根據印度孟買當地研究顯示,感染這株病毒的患者症狀包含聽力損失,胃部劇痛,嚴重不適,會導致身體組織壞死的血栓,印度最嚴重病例甚至必須截肢醫界對變異病毒還有限,歐美卻等不及要鬆綁。

 
悶了15個月的郵輪業,準備7月出航,強打夏季郵輪廣告,但幾乎都有一個條件,就是規定16歲以上遊客必須接種疫苗,但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卻突然更改規定。

CNN主播:「皇家加勒比海歡迎乘客在下個月回流,而從佛州和德州出發的航班,不需要提供疫苗証明。」

佛州州長為了疫苗槓上CDC,但律師認為此舉可能有害產業復甦。

邁阿密海事律師溫克曼:「我認為他們應該站在CDC那邊,而不是佛州州長那邊。」

拜登政府認定全面接種疫苗是復工唯一標準,但產業還能繼續等下去嗎?這恐怕也成了下一個解封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新冠肺炎#美國#疫苗#佛奇#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11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