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小時打120人!日醫創「宇美式」接種法 打針速度快八倍

記者 王子欣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48

日本跟南韓,知道疫苗才是控制疫情的藥方,最近很努力提高疫苗接種率。南韓將在本週末前,達到20%國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至於日本在週一,也在一天內接種超過百萬人,其中在福岡縣的宇美町,有醫生設計出新的接種方式,每個小時可以為120人施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坐到醫生面前就定位後,伸出手臂,準備扎針,這是我們印象中的打疫苗方式,但日本福岡縣宇美町的一位醫生,想出了一個更有效率的打針法。

福岡縣宇美町醫生黑田亮太:「最短低成本安全,大家都很開心的方式。」

10幾張椅子,依照社交距離排成一列,接種者就像大官出巡的「大名行列」般排排坐,醫生坐在有滾輪的辦公椅上,旁邊的推車擺好疫苗,醫生打完第一位老太太後,醫生再馬上滑動到第二位老先生旁邊,準備施打,這樣一個接一個的施打方式,被稱為「宇美方式」,一小時可打120人,比傳統方式快八倍。

 
日本疫苗接種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從今天(6/8)開始,接受企業和大學的(接種)申請,透過專用網頁表單,輸入必要事項的方式。」

日本現在卯起來拚疫苗接種率,政府開放大學跟千人以上的企業,向政府申請,就地接種疫苗,而且費用和設備全由政府負擔。

日本在七日,幫23萬多醫護以及85萬多名長者打了疫苗,成功完成一日接種破百萬的目標,接種率大幅提高。

旁白:「韓國60至64歲的接種對象,共計395萬5837人,其中78.8%已完成預約。」

韓國單日接種劑量也不遑多讓,七日一天就打了85萬7千劑,創單日新高,日韓那麼努力提高疫苗接種率,是因為他們了解。

旁白:「專家表示,唯一可行長期的策略是接種疫苗。」

港大醫院院長梁卓偉也表示,封城、邊境限制等等,當然可執行,但廣泛施打疫苗才是控制疫情的長久之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日本#管制#症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14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