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聯合聲明 可能首度提及台海安全


發佈時間:2021/06/0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41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這個星期首度出訪,參加G7、北約、歐盟峰會,和多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議,並且首次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進行會談,這是拜登上任後最重要的外交週,儘管各方關注「拜普會」,但其實三場多邊峰會重點,都和對抗大陸有關,G7元首峰會的聯合聲明將首次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受邀參加的澳洲、南韓將和七國在對北京態度展現共同立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副總統這個星期先後出訪,賀錦麗到中美洲,拜登到歐洲。這將是拜登上任後首次出訪,10日先和英國首相強生會談,11日到13日參與七大工業國G7峰會,在和第一夫人吉兒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後,轉往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以及美歐峰會,16日在瑞士日內瓦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不是和信任有關,而是關於確認,是關於釐清我們的期望,並且闡明如果特定有害活動持續發生,美國會有所因應。」

拜登在團結民主國家陣線後再和普欽會談,以展現美國的外交實力,展示民主能迎接挑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和盟友對抗共同威脅。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新冠疫情、氣候變遷、中國、網路、俄羅斯、以及形塑未來貿易和科技的規則。」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向記者簡報拜登的三場多邊峰會重點,全都脫不了對抗中國大陸,G7峰會聯合聲明可能首次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北約峰會的公報,將可以見到比過去更多和大陸相關的文字。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他們(中國)和我們價值觀不同,像是他們鎮壓香港的民主示威,他們如何對待少數民族維吾爾族,他們如何脅迫鄰國,以及如何威脅台灣,所以我們必須為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挺身而出。」

川普四年主張美國優先,對英國脫歐叫好,批評北約過時,拜登要以實際行動修補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新冠#美國#英國#中國大陸#拜登#強生#大陸#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652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