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網攻威脅日增 美不排除軍事行動因應


發佈時間:2021/06/07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0: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今天升高對企業和外國對手打擊網路犯罪的壓力,還說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各種選項,以對抗這種日漸增長的威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被問及政府是否會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時,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各種選項」來保護美國免受勒索軟體罪犯侵害。

 

路透社報導,雷蒙多並未詳述可能會採取的選項為何,不過她說,拜登本月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時將討論這項議題。日益增長的網攻威脅已促使拜登政府對俄羅斯採取更強勢的立場,美方認為俄羅斯藏匿部分網路犯罪者。

雷蒙多表示,美方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影響、後果或報復措施」。

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的美國子公司JBS USA上週末遭網路罪犯鎖定,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上個月也遭遇網攻,引發外界對糧食和燃料供應中斷的擔憂。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被問及美國對手是否擁有癱瘓美國供電網的能力時表示:「是的,他們可以。我認為有心懷不軌的人正在嘗試行動。」

「就在我們談話的當下,有數以千計攻擊行動廣泛鎖定能源部門和私營企業各方面。」

雷蒙多今天也呼籲私營企業在面臨日益嚴重的網攻之際保持警惕,她表示這樣的威脅會「持續存在」,甚至惡化。

雷蒙多說:「我認為,我們首要必須認清這是現實,且我們和企業都應該認定這些攻擊會持續存在,且將會加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網攻#網路犯罪#軍事行動#勒索軟體#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