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肉商JBS疑遭俄駭客攻擊 拜登考慮報復


發佈時間:2021/06/03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09:59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白宮認為俄羅斯與全球最大肉品商美國子公司JBS USA遇駭事件有關,他將「研究」可能的報復方式。

法新社報導,記者詢問拜登,是否會針對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採取行動時,拜登表示,「我們會密切研究那項議題」。拜登本月稍晚將在日內瓦高峰會和普欽會面。

 

巴西JBS美國子公司遭駭客攻擊,讓人再次指控俄國至少有窩藏網路罪犯。上月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遇駭被迫暫時關閉之後,各界也有類似質疑。

被問到普欽是不是在兩人峰會前試探他,拜登回答說「不是」。

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將此攻擊歸咎為REvil與Sodinokibi所為,正「努力將威脅行為者繩之以法」。專家說,REvil與Sodinokibi是和俄羅斯有關係的同一駭客組織。
 

白宮表示,拜登將在6月16日峰會期間提及美方的關切,在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歐洲聯盟(EU)、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峰會上也將提到此事。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告訴記者,「預期這會是總統行程都將討論到的議題」,「窩藏意圖傷害美國重要基礎建設的犯罪實體,讓人難以接受」,「我們不會坐視不理,我們會提及此事,不會取消選項」。

白宮並未直接譴責克里姆林宮,僅暗示犯罪組織是在俄國境內運作;但莎琪表示,「負責任的國家不會窩藏網路罪犯」,「拜登總統當然認為普欽總統與俄國政府必須阻止並避免這類攻擊,因此,這會是他們會面時討論的話題」。

俄國今天則表示,美國若提出要求,俄國會同意協助調查這起網攻事件。

JBS營業據點涵蓋美國、澳洲、加拿大、歐洲、墨西哥、紐西蘭與英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俄羅斯#普欽#駭客#網攻#犯罪組織#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254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