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國產疫苗多達7種 疫苗懶人包一次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2
日本國產疫苗多達7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國產疫苗多達7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除了購買國外疫苗外,事實上也在加緊腳步開發國產疫苗,日本國內自行研發的疫苗種類就多達7種,而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AMED)在昨(4)日的線上報告會議中也各自公開進度,日媒NHK也針對國產疫苗統計相關資料與進度。

日本疫苗充足,目前國內正大規模實施接種計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nGes:大阪生物科技AnGes是日本第一家基因療法公司,他們已進行規模500人的臨床試驗,研發出對抗新冠肺炎的DNA疫苗。在昨(4)日的報告會議中他們表示已邁入最終的臨床試驗階段,而負責主導的森下龍一教授公開初期試驗結果,AnGes疫苗在免疫和安全性上都有通過測試,預計夏天最多可生產千萬劑新冠疫苗,被日媒譽為「疫苗先鋒」。

 

塩野義製藥:日本大型藥廠首支進入臨床實驗的國產新冠肺炎疫苗,在2020年12月16日以214人為臨床試驗對象,利用昆蟲細胞等蛋白質表達技術,產生重組蛋白抗原來製造疫苗,並在今年5月發表疫苗使用沒有安全上的問題,在7月後還會對能否產生足夠抗體來驅動免疫部分進一步分析,預計在今年就能提供疫苗。

第一三共:生產與輝瑞同樣使用了mRNA成分的「DS-5670」疫苗,DS-5670是利用第一三共專有的新型核酸遞送技術開發,在3月開始1/2期臨床試驗,初期臨床實驗結果證明DS-5670有良好安全性和有效性。由於日本向AZ購買了1,2億劑的疫苗,因此第一三共除了自家生產的疫苗外也受到政府委託,在3月份宣布開始量產AZ疫苗。

KM Biologics:位於熊本市的KM Biologics公司,也在今年3月22日以210為對象進行臨床試驗,他們家生產的疫苗是採用對病毒加工,能殺死病毒活性的「不活化疫苗」,類型與季節性流感等疫苗相同,但預計要到2023年才能實用化。
 

ID Pharma:I’rom集團旗下子公司「ID Pharma」在今年2月同意與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就新款疫苗進行共同研發,其研究的「病毒載體疫苗」(Viral vector vaccine)是一種利用病毒載體將合成抗原的遺傳物質傳送至人體宿主細胞的疫苗,預估最快在7月能於中國進行動物實驗。

日本除了國產疫苗外,也與國外合作生產AZ和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武田藥品工業:武田藥品工業公司之前進行臨床試驗,以20歲以上的200人為對象,調查莫德納(Moderna)生產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取得試驗結果後厚生勞動省核准武田製造的莫德納疫苗,將立即在日本開始供貨。

田邊三菱製藥:田邊的加拿大子公司Medicago在3月份時宣稱,將運用特殊的植物平台技術來進行新冠病毒的疫苗開發,預計將在7月或8月開始進行人體試驗,而至於疫苗是否能在日本國內使用,目前還在檢討中。

除了上述七種疫苗之外,VLP Therapeutics Japan集團也在會議中興奮介紹,只要使用少量RNA就能製造出同等效果的新型疫苗,預計會在這個月中把具體的臨床試驗計劃提交給政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日本#疫苗#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49

0.219